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特维斯成杯赛恐怖杀手 7场6球鲁尼留高潮给国米

  足总杯,野兽领地

  杯赛,有特维斯就足够了。这是弗格森为本赛季五冠王目标订下的新规则。和富勒姆的这场足总杯1/4决赛,野兽回到首发名单,立即像放出牢笼的猛虎,连咬对方两口。曼联靠着他的发飙,4比0狂扫富勒姆,晋级四强。

  特维斯的第一个球是头槌破门。这个球充分显示了野兽的球感。卡里克开出的角球经鲁尼摆渡,落到了后门柱。富勒姆后卫孔切斯基跳起没够到皮球,比他矮了大半头的特维斯适时起跳,正好把球从对方门将施瓦泽和立柱的缝隙间顶进。

  活动了腰腹和颈部肌肉后,野兽被禁锢的身子算是活动开了。没过多久,他接到后场长传,一个人突袭40米,离门25码处,一脚落叶球越过施瓦泽头顶,沿着门楣砸进球网。赛前还想在曼联身上爆冷的富勒姆,35分钟的时间,就成了野兽的开胃菜。主教练霍奇森赛后说,“第二个失球是个世界波,被打进这样的球,我们就很困难了。”

  特维斯本赛季的进球数累计到12粒。杯赛成了野兽新圈定的领地。上一次联赛杯打布莱克本,他一场就轰进了4个。弗格森觉得,在四大射手争夺出场机会的时候,特维斯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领地,再好不过,“他在杯赛的表现非常出色。今晚,他又有超级演出。我看到他在场上,就像个从魔术盒里跳出来的小人,无所不能,他拥有巨大的能量,处理球很出色,做出了很棒的跑动。尤其第二个球,非常神奇。”

  队友埃夫拉认为,特维斯打杯赛是小菜一碟,“他的水平显然比对手高出一截,是名能创造奇迹的球员,他打进两球,我一点也不吃惊。我想,对付国米时,主教练会有些小麻烦,他要选择哪些球员首发。”

  但看起来,弗格森没有烦恼。周中迎战国米,特维斯的位置会被贝尔巴托夫替代。为此,这场杯赛后,仍有媒体在炒作野兽今夏离队的新闻。“报纸上说特维斯没有踢上太多比赛没错,但如果换成卡里克、弗莱彻、吉格斯或者斯科尔斯,就没人会在意。”弗格森辟谣说,“事实是我没法派全部球员出场。像特维斯、鲁尼和罗纳尔多这样的球员还在进步,到26、27岁才会成熟。”

    鲁尼把高潮留给国米

  弗格森说鲁尼是“大场面的球员”。这话不假。“大场面”来临前,鲁尼又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了最佳。击败富勒姆的足总杯,鲁尼再入一球,近7场比赛打进6球。

  下半场,富勒姆还在苟延残喘,鲁尼给了对手致命一击。第50分钟,安德森传球,鲁尼在20码处晃过一名富勒姆后卫,低射打入右下角。进球后,鲁尼没有疯狂庆祝,似乎这个球对他而言,相当轻松。

  进球后不久,弗格森就用维尔贝克将鲁尼换下,可鲁尼的劲头还在场上,走下场时,靠近的球迷都能看到他虎着脸。“今天鲁尼很了不起,他在周三打满了全场,还有他刚刚从跟腱伤势中恢复过来。我们还有和国米的冠军杯淘汰赛,我不想冒任何风险,这就是我换下他的原因。”赛后,弗格森特地解释,他希望鲁尼能把余力用在国米身上。

  爵爷说得没错。自打国米的首回合起,鲁尼就是为这场淘汰赛特地准备的厚礼。在梅阿查,他只踢了6分钟,换来的,是一个更生猛的鲁尼。去年9、10月份,鲁尼曾有过一个高潮,他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5场比赛中连续进球,现在,伤愈复出的状态有过之无不及。以本赛季的数据,鲁尼出场34次打入16球,场均进球率为0.47,是职业生涯至今最高的。如果他能继续保持现在的高潮,突破单赛季23球的纪录也不成问题。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尼 | 特维斯 | 弗格森 | 卡里克 | 施瓦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