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新一届柔道国家队教练组未出炉 酝酿老中青结合

  本报山西灵石3月8日电 记者肖苑玫报道:“柔道项目要持续发展,首先教练人才要可持续发展。”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副主任宋兆年在2009全国柔道年会上表示。

  在中国柔道协会编写的《认真总结备战和备战北京奥运会工作,回顾柔道运动在中国开展30年历程,促进我国柔道运动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报告中明确指出,教练员是柔道项目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加大对教练员的培养工作。

  今年是全运会年,国家队教练团队阵容目前尚未完全出炉。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柔道部的构想,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班子将组成训科医一体化的复合型训练团队,依靠集体智慧来解决当前训练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教练团队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教练团队的基础上,选拔一批有实力的中青年教练补充到国家队教练团队中,形成老中青相结合的模式。

  国家队选拔中青年教练员的基本条件是,业务水平出色,思想觉悟较高的中青年教练。2008年教练团队中已经有如冷春慧、王晓昆等中青年教练参与了北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在这期间他们的业务能力、思想觉悟都得到了很大提高,在2012年的备战工作中他们将被赋予更多的任务。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