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速滑动态

速滑世界杯总决赛如愿夺冠 于凤桐成就"金冰刀"

  本报讯 3月7日至8日,2009年速度滑冰世界杯总决赛在美国盐湖城展开激战,我国选手表现不错,于凤桐不但滑出了34秒37的男子500米冠军成绩,还如愿收获了世界杯总决赛冠军,成为中国男子速滑历史上首个“金冰刀”获得者。

此前,中国先后诞生过3名巾帼“金冰刀”,分别为叶乔波、薛瑞红和王曼丽。

  前12站比赛结束后,于凤桐以936分的世界杯积分高居男子500米榜首,只要在美国盐湖城的速滑总决赛上滑进前四名,就能拿到总决赛冠军,而他却以一个冠军的收官为“金冰刀”增色不少。比赛中,于凤桐和排在第二位的日本选手长岛圭一郎分在最后一组出发。出发阶段,长岛圭一郎略占上风,但于凤桐凭借后半程的强劲发力,一举超过对手,最终成绩为34秒37,赢了长岛0.19秒。刚刚在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战胜过于凤桐的李康爽表现也很不错,滑出了34秒38的成绩,比于凤桐仅慢了0.01秒。

  最终,于凤桐以1086分顺利拿到总冠军头衔,长岛圭一朗以957分获得总决赛亚军,美国选手弗雷德里克斯以642分后来居上获得第三名。中国另外两名选手张忠奇和张耀霖分列总积分第10位和第18位。

  中国女选手王北星和于静也有不错表现。女子500米争夺中,王北星滑出了37秒25的好成绩,力压德国短距离女皇沃尔夫夺冠,不过由于本站仅仅是王北星参加的第五场世界杯赛,她仅仅位列总积分的第七位。沃尔夫在盐湖城滑出了37秒29的成绩,也创造了本赛季最佳成绩,她凭借全部13场世界杯赛的优异表现排在总积分首位。韩国选手李相花排在总积分第三,我国选手于静排名总积分第五。

  值得一提的是,女子500米项目竞争激烈,取得前八名的选手均滑进了38秒以内,差距微弱。

  男女100米的争夺中,于静和于凤桐分获一银一铜,金牌分属于沃尔夫和日本选手大川神田。美国选手戴维斯表现出色,先后打破男子1000米和1500米两项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凤桐 | 沃尔夫 | 于静 | 王北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