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赛季回顾:伤病多人员缺 越磨砺越光芒

  总决赛第一场,当天津队在上海输掉了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的首战之后,曾经想到如果天津队最后能够成功卫冕,天津队的姑娘们一定会抱在一起用泪水庆祝自己的冠军。但是在一周之后的天津,当李娟、王莉、殷娜、杨洁、霍晶、王茜、魏秋月们捧起了自己的第六座冠军奖杯时,坚强的天津姑娘们却依然用笑容面对这个最艰难的一年。

风雨过后是彩虹,这一幕无疑正是天津队这一个赛季的写照。

  的确,2008-2009赛季是天津队近八年来最为艰难的一个赛季。本赛季联赛之初,天津队很早就遭遇失利,而小组赛后半程主场1比3负于风头正盛的上海队不禁让人对天津队的卫冕前景担忧。决赛前,天津队遭遇“伤病危机”,副攻位置上重要得分点杨娅男受伤,接应位置上李珊的腰背伤病也无法坚持比赛,突如其来的伤病让天津队在本赛季的排兵布阵上显得捉襟见肘。不得已主帅王宝泉只能在现有的阵容中进行调整,老将王莉和杨洁从“救火队员”位置上“转正”,两名老将丰富的大赛经验和顽强的作风让天津队在极其艰难的局面下保持了难得的稳定和实力。在艰难面前,天津队队员选择了坚强,队伍反而更加团结。

  回顾天津队整个赛季的征程,与决赛对手上海队在小组赛中威风八面相比,其实天津队保持了一种难得的稳定状态,除两次负于上海队外,与联赛其余几支传统劲旅相比,天津队在逆境中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

  从技术上看,本赛季天津队仍然延续了自己全面整体的风格,小将殷娜、霍晶和杨娅男的不断成熟进步,魏秋月和李娟经过国家队的锻炼也已经成长为天津队的核心。年轻人挑起大梁,让天津队有了稳定的得分点,以往在进攻中出现的所谓“强攻不强”的现象也得到解决。从精神状态上看,天津队在逆境中很好地发扬了顽强拼搏的“天津女排精神”,而比赛作风在决赛中也成为左右冠军归属的重要原因。

  总而言之,对于天津队来说,本赛季必将是队伍历史上值得重点书写的一笔。因为第六个冠军,天津队超越了五冠王上海队成为目前联赛中夺得冠军最多的球队。而赛季中天津队所遭遇的苦难和磨炼无疑也对这支霸主球队冠军气质的培养百益无一害。也许在今年的全运会之后,天津队将面临新老交替更加艰巨的考验,但队伍中的年轻人经过这一年的锻炼,进步的步伐也必将越来越快。在困境中磨砺而出的天津队,光芒依旧耀眼。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娟 | 杨洁 | 霍晶 | 殷娜 | 王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