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救火奇兵"救活天津女排 王莉用实力为自己正名

  “王莉,你是我们的英雄,你明年可不能退役啊!”一位球迷喊道。老将王莉此时已经再也抑制不住澎湃的心潮,眼中的泪水终于可以让它肆意地流淌……

  时间回到一个月前。由于李珊在联赛后半程出现伤病,主攻小将殷娜不得不调整到接应位置上,这样一来老将王莉就必须出任首发主攻。

近几个赛季,王莉给人们的印象是天津队的“奇兵”和头号“救火队员”,从2004-200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开始,虽然已经淡出队伍的首发阵容,但每逢场上出现被动局面时,天津队主帅王宝泉总是会换上王莉,而王莉也总是不辱使命,用自己的努力帮助球队扭转形势。但是本赛季的总决赛,王莉却必须打满四场比赛,从另一种意义上说,王莉又在天津队最艰难的时刻扮演着“救活奇兵”的角色。

  总决赛前,王宝泉坦言还是比较担心王莉的体能,况且王莉的膝盖也有伤病,属于“轻伤不下火线”。“拼了!”王莉一边和队伍一起备战总决赛,一边自己给自己加油鼓劲。于是,球迷们在决赛赛场上见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王莉。总决赛打满四场,对于王莉的确是一个异常艰巨的考验。在第一周客场的比赛中,王莉帮助队伍取得了一场艰难的客场胜利,可是就在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时,王莉躺在了地上,“我真的已经再也打不动一个球了。”可是一周之后,回到天津主场,王莉在全场球迷的呐喊声中依然活力四射地出现在比赛场上。热情的天津球迷把天津队的姑娘们当做了自己的孩子,以往每场比赛他们都要为队员们加油鼓劲,可是这次的总决赛,球迷们把宠爱都给了王莉。王莉没有辜负天津球迷,四场总决赛王莉总共为天津队贡献了58分,只看这份“成绩单”,谁会相信这是一名已经27岁的“老伤员”的表现。

  帮助天津队夺得了第六座联赛冠军奖杯之后,队友们都让王莉多抱一会,而王莉则高举着奖杯和自己的金牌走向了天津队替补席后面的看台下,因为王莉的妈妈此时正站在看台上笑吟吟地看着自己的女儿。妈妈爱怜地拍拍王莉因为刚刚结束比赛而兴奋的红扑扑的脸蛋,王莉喜悦的泪水一下子就涌了出来。身边的人提醒王莉是否应该在今天送给妈妈一份三八妇女节礼物,王莉先把怀里的鲜花塞给妈妈,又摘下金牌挂在妈妈脖子上。妈妈高兴地挂上了王莉的冠军金牌,可是立刻就摘了下来,很好地收藏起这枚女儿用泪水和汗水换来的金牌。可是王莉却已经把冠军奖杯举到了妈妈面前……

  “王莉不容易!”这句话不仅天津女排的工作人员在说,不仅天津体育局的人在说,天津球迷同样在感叹王莉在与伤病进行斗争的同时把自己完全投入到比赛中去的感动。也许这将是王莉最后一次以运动员身份参加全国女排联赛,但金牌和冠军奖杯却不止是对王莉辛勤汗水的回报。在球迷的挽留声中,王莉凭借着自己的坚强成为球迷心中新的英雄,可是王莉却淡然地说:“我的腿伤坚持下来了,我们大家也都坚持到底了。这,就是天津女排精神!”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莉 | 王宝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