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前瞻:姚明将成最大依赖 火箭战掘金谨防安东尼

火箭-姚明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首发PK 球队PK 交手记录 网友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上午,休斯敦火箭队将做客丹佛挑战掘金队,这也是双方本赛季常规赛的最后一次交锋。对于两支球队来说,明天的比赛都是背靠背的第二场,因此在球员体能上两队基本互不吃亏。但火箭在战胜灰熊后刚刚迎来两连胜,掘金意外的负于国王遭遇两连败,从竞技状态上来说火箭还占有优势。

  在主场击败灰熊的比赛中,姚明和斯科拉的前场组合再次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两人全场合力贡献42分31个篮板,在攻防两端彻底统治了球场。但是首发控卫布鲁克斯又一次陷入了自己的“魔咒”:继上一场对太阳砍下30分后,此役小布6投3中只得到8分6次助攻。不过对火箭来说幸运的是,替补控卫洛里有效弥补了布鲁克斯的缺失,全场9次助攻盘活了火箭的进攻体系。

  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火箭战胜灰熊不仅仅是凭借姚明和斯科拉的前场统治力,阿泰斯特和巴蒂尔等人对梅奥和鲁迪-盖伊的成功防守也是关键所在。整场比赛梅奥和盖伊总共只有33投13中,火箭的成功防守让灰熊在前两节只得到了37分。此外,火箭全场抢下了50个篮板,而灰熊只有36个,篮板球的保证也是火箭复仇的主要原因之一。

  具体就明天对掘金的比赛来说,虽然火箭在赛季前三次交锋中对掘金2胜1负,但现在这套火箭阵容还没有经受过掘金的考验,双方阵容上的巨大变化使得此前的历史很难再作为参考。但对火箭有利的是,前三次交锋姚明的表现都极为出色,其中火箭获胜的两场姚明的得分都超过了30分,这是火箭值得借鉴的一个方面。

  此前姚明的内线对手主要是内内,但在掘金输给国王的比赛中内内却不得不顶替马丁担任首发大前锋,替代首发中锋的佩特洛根本难堪大用,对国王的比赛他甚至只打了7分多钟就被主教练乔治-卡尔弃用。本赛季佩特洛场均只得到2.3分2.4个篮板,这和姚明的场均19.7分9.6个篮板形成了巨大的反差。明天的比赛火箭可以充分利用姚明的内线优势,争取将球更多的交给姚明处理,同时其他球员也应该尽可能的选择内线突破,给予掘金内线更大的压力。

  和火箭相比,掘金的优势在于控卫和前锋线两个位置。掘金首发控卫比卢普斯比赛经验极为丰富,出色的组织能力和关键时刻的投篮并非布鲁克斯能比。在上次火箭客场输给掘金的比赛中,比卢普斯就得到了28分10次助攻给火箭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但如果布鲁克斯能继续遵循自己的所谓“规律”发挥出色,火箭在这一位置上的短板就会消失。但掘金前锋线上的安东尼是火箭最大的威胁,灵活的脚步移动和精准的投篮会让斯科拉防不胜防,火箭如何遏制安东尼很有可能会成为比赛最关键的一点。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掘金:比卢普斯、史密斯、佩特洛、卡梅隆-安东尼、内内;

  火箭:阿泰斯特、布鲁克斯、姚明、斯科拉、巴蒂尔。(搜狐体育 wella)

  
·辩论话题:火箭必定能战胜掘金取三连胜
正方
反方
正方:火箭必定能战胜掘金取三连胜 反方:火箭实力不如掘金,掘金将战胜火箭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比卢普斯 | 盖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