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孙祥征战奥甲

任意球破门孙祥一脚接着一脚 他引领维也纳狂胜

  本报记者 何晓敏

  孙祥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任意球功夫可不是运气好那么简单。继上周中在奥地利杯赛替补上场以一脚关键的任意球破门把维也纳送进四强后,孙祥在联赛中再次上演了任意球直接破门。这一次,他的进球为维也纳开启了一场狂胜。

  维也纳队在昨天凌晨结束的一场奥甲联赛中,主场4比0大胜林茨队。孙祥凭借在杯赛中出色的表现,终于在时隔五个月后重新回到了球队的首发大名单,并且打满全场。从比赛一开始,孙祥就表现得十分积极,第8分钟就贡献了一脚劲射,结果被对方门将没收。第14分钟,维也纳在距离对方球门30米处获得一个任意球。孙祥当仁不让地走到了皮球面前,然后起左脚劲射,皮球越过人墙在球门前弹地后钻入了球门右下死角,对方门将准备不及,没有任何反应。1比0,孙祥用任意球打破了场上的僵局。

  四天前,孙祥在奥地利杯1/4决赛的加时赛阶段替补上场后,打进一个任意球,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并且在点球大战中主罚命中最后一个点球,帮助球队晋级四强。那也是孙祥留洋以来的首个进球,而昨天,美妙的一刻再次降临。现场的维也纳球迷毫无保留地将歌声献给孙祥,他们高唱着“孙!孙!孙!”

  主帅达克斯巴赫也不再犹豫。他曾在上次孙祥进球后评价说:“中国球员的运气确实不错。”但现在,他的语气中已经充满肯定。赛后,达克斯巴赫特别提到了这名中国球员:“孙祥在过去一段时间的状态有了明显的提升,如果他能够保持这样的发挥的话,主力位置没有任何问题。”达克斯巴赫还表示,孙祥的“重磅炸弹”对整场比赛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其实,孙祥在加盟维也纳后遭遇过两次重大挫折。去年7月,他曾在联赛第二轮打进一个乌龙球,随后遭到了猛烈批评。10月,他又在比赛中受伤,直到冬歇期过后,才逐渐活跃起来。昨天凌晨的进球,令孙祥重新得到了球队的信任,从低谷中彻底走了出来。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孙祥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