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齐达内曾是问题少年 老师评语:学习态度不端正

  作者:贝斯马·拉乌里

  编译:本报驻巴黎记者 沈坤彧

  老师评语:学习态度不端正

  宿舍坐落在米蒙特大街5号,这栋庞大的宿舍楼里分布了180间房间,单间公寓的月租是460法郎,齐达内就住在207房间。

  宿舍主管莫林女士还记得当时的齐祖,这个少年经常和她的儿子们一起踢足球。“他在这里度过了近四年时间,这是一个总是小心翼翼的男孩,从来不会大声喧哗打打闹闹。他的爸爸每隔一段时间便来看望他,但这不是一个喜欢引起注意的人。”玛丽卡,他的母亲,也经常来。她每次都带着自己的电炉和粗面粉,为了给儿子准备他最喜爱的卡比尔薄饼。为了确保自己儿子生活的周遭让她放心,她甚至主动和大楼保安以及楼层清洁女工拉拢关系。当他一个人的时候,这名年轻的球员终于有机会探索一下城市的面貌了。马赛北部地区和戛纳郊区小村庄的生活彻底结束了,la Croisette(戛纳著名的林荫道)和它附近的时髦街区万岁!一同结束的还有在家中的饭厅里享用到的每一顿饭菜,中午的时候,他就在皮埃尔·德·库伯丁球场旁的中学食堂里用餐。

  训练日从早上9点开始,通常到傍晚6点结束。至于晚餐,二十来个像齐达内一样住在米蒙特大街的青训队员就在大楼的餐厅里解决。或者有时候,他们去街区的小匹萨店里用餐。和所有未成年的球员一样,齐达内必须在晚上10点半以前回宿舍。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和一些队友培养起了友谊,但他们的关系更接近于同事而不是朋友。作为竞争对手,球员们之间很难建立起不存私心的关系。戛纳俱乐部和其他俱乐部一样,在两年的培训结束后只有少数人会被挑选出来。剩下的人,只能看着自己的职业梦彻底结束。这也就是为什么这些新朋友永远取代不了他在塔尔塔纳广场上结交的那些好兄弟。

  在训练的同时,他还要继续自己的学业。这名未来的冠军上课总是坐在教室的最后面,怀着极不耐烦的心情等待下课。和所有体育专业的学生一样,他更喜欢踢球而不是记上课笔记。在学生们消极态度的打击之下,他们的生物学老师有一天竟然拒绝给他们上课。很快,天性内向的齐达内就成了班上的捣乱分子之一。在他的成绩报告单上,老师们写下了这些评语:“态度需要改进”、“话太多”、“功课不认真”。事实上,上学让他从心底里感到厌烦。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达内 | 蒙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