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救世主梅西逐渐走出低谷 一场一场慢慢寻找状态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现在,梅西又成了我们的车长!”巴塞罗那电视三台的解说员,在球队2比0击败毕尔巴鄂之后如此评论道。根据该电台的说法,在最近一段时间一度脱离正常轨道的巴萨,因为梅西的状态回勇,又重新拥有了能量,不再惧怕和担忧皇马人不休止的追赶。



  在巴萨连续不胜的过程中,梅西也是罕见地陷入了低迷,已经习惯了梅西救世主身份的人们似乎已经很难相信,上一次梅西进球让球队取胜,居然还是在一个月之前第21轮客场对桑坦德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的梅西独中两元,帮助巴萨逆转获胜。之后5场比赛,对希洪竞技巴萨3比1获胜,对贝蒂斯、西班牙人、里昂、马德里竞技与马洛卡,梅西虽然有两球进账,但巴萨的成绩是3平2负。

    不过,最近连续三场比赛,梅西都有进球,而巴萨的状态也一步步回升。对马德里竞技,梅西虽然打进一记漂亮的进球,但整场表现并不佳,第一次在直接对话中输给了阿圭罗;对马洛卡,替补上场的梅西先是制造对方红牌,后打进关键的扳平比分进球;上周末对阵毕尔巴鄂,梅西的进球虽然只是一粒点球,但整体状态却又上了一个台阶。如风的突破又回来了,与埃托奥、亨利与哈维之间的精妙配合又回来了,虽然没有在运动战中进球,但他的突破却是打击毕尔巴鄂后防线的最犀利武器。重压之下,客队不得不采用杀伤战术,不断地将梅西放倒在地。飞铲、关门、踢脚后跟,巴斯克人不断让梅西痛苦地倒下,而主裁判却对此无动于衷,仅在第60分钟对几乎能铲倒一棵树的阿莫雷比埃塔出示了一张黄牌。但梅西不会惧怕犯规战术,就象他自己说过的那样:“我不会因此改变自己的风格,我会用其他的方式来做出回应。”最好的方式当然是进球。

    第31分钟,伊涅斯塔突破制造点球。按照与主罚了上一个点球的埃托奥达成的轮换制协议,这个点球应该由梅西主罚。一个细微的假动作骗过对方门将,梅西轻松将皮球送入球门。这是本赛季梅西的第18个联赛进球,虽然射手榜上仅排在并列第3位,但单个赛季打进28球已经创造了阿根廷人的最好纪录。“我们踢了一场出色的比赛,我们从失利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在梅西看来,巴萨本场比赛的表现已经恢复到了最佳水准:“唯一不可思议的是,我们居然只进了两个球!当然,所有人都知道,最重要的是我们重新找回了我们之前失去了的东西。我们需要这样的胜利,我们今天赢了,而皇马却没有,这对联赛最终归属有重要影响。”在重新确立了积分领先优势后,梅西已经开始展望周中的冠军杯:“冠军杯是最难踢的比赛,我们还需要一场一场踢下去。如果我们想得到这个冠军,我们就可以击败任何对手。以我们现有的人员配置,巴萨可以击败任何对手……有哈维、伊涅斯塔、阿尔维斯,显然我们有能力攻破任何对手的球门。”广深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埃托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