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青岛盛文

青岛乔迁新居备战新赛季 球员房间"一老带一新"

   昨天上午11点,在喜庆的鞭炮声中,中能队正式入住“新家”——位于李沧区合川路56号的人民日报青岛培训中心,“安居”之后自然“乐业”,新赛季的备战工作也紧锣密鼓地展开。“搬新家就要有个新气象,今年我们就要在这里生活了,新赛季里,相信我们一定会有一个好的开始。

”昨天曲波说。

  新家位于李沧长涧村

  相信很多青岛人也不清楚合川路56号在哪里,中能队的“新家”的确有些偏远,它位于李沧区长涧村,距离海牛足校大约半公里的路程,对面是一个工厂。“为了给全运会让路,年前中能队就搬离了颐中体育中心,随后俱乐部一直在为球队寻找新驻地,”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昨天边领记者参观边说,“最后之所以选址人民日报青岛培训中心,一方面是看中这里有独立的院子,便于停车,而且离虎山体育场也不远,球队训练生活都比较方便;另一方面,这里本来就是一个酒店,厨房等硬件设施比较齐全,稍加改造后就可以使用,”

  据记者观察,中能队的“新家”还有一大优势,就是该地位于李沧工业园区,球员的业余生活也会简单很多,球队也更加容易管理。

  谁的担子重谁住大房间

  虽说在济南拉练时就看过俱乐部传真过来的房间分配方案,不过主教练郭侃峰昨天也是第一次走进自己的305号房间,这是位于三层的一个普通标准间,领队王维满住在隔壁的套间,房间面积要比305大一倍。当记者问中能队少帅为何不住大房间时,绰号“老K”的郭侃峰笑着说,“谁的担子重,谁住大房间。总共三个套间,一个给了领队,一个给了队医,一个给了技术顾问伊利奇和翻译。”闻听此言,王维满从套间走了出来,“我这个套间可是教练组的会议室啊,这都是工作需要。”

  正如王维满所说,每个教练员的房间都是根据工作需要分配的:助理教练姜峰和体能教练黄国昌各住二层的一个标准间,分别把住走廊的两个出口;主教练郭侃峰和助理教练左文清则在三层“一个在东一个在西”。

  球员都是“一老带一新”

  中能队住在颐中体育中心时,教练员宿舍和球员房间均在一楼,而且没有“门牌号”,搬到合川路“新家”后,每个人的房间至少“高升”一层,俱乐部安排队中的主力球员住在二楼,而且是“一老带一新”:203室住着曲波和钱鼎,205室住着刘健和许景杰,207室住着郭亮和胡俊,209室住着姜宁和孙彬,211室住着刘震理和刘洋洋。

  为了庆贺球队的“乔迁之喜”,队中的老大哥曲波特意穿了一件红色的运动服,还扎了一条耐克围巾,“搬新家也要有个新气象嘛!也是一个好的开始。”谈到对新宿舍的印象,曲波说,“住二楼采光肯定比一楼好。”

  试训外援爱吃大米饭

  昨天中午12点半,中能队在“新家”吃了第一顿“团圆饭”,除了塞尔维亚后卫马克“有事请假”外,其他五位试训外援也都和本土球员一样来到餐厅吃自助餐。“外援也是两人住一个标间,自助餐里面有鸡腿、牛肉,应该合乎他们的口味。”中能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来到餐厅,记者看到五位外援“各显神通”吃中餐:葡超队长胡戈和加纳前锋穆西兹只是挑了些大虾和鸡腿,主食则一点没要,而是狂吃香蕉猛喝饮料;布基纳法索中场阿布杜尔和尼日利亚前锋奥斯卡的盘中除了大虾和鸡腿,还有炒油菜和炒鸡蛋,而且两人还用叉子起劲地吃着米饭;当然感觉饭菜最合口味的莫过于韩国后腰李太英,而且熟练地用筷子将碗里的米饭夹进嘴里。当记者通过翻译问两位用叉子的外援是否习惯吃米饭时,阿布杜尔俏皮地说,“我在海埂就开始练习吃米饭了,现在觉得挺好吃的,要到中国踢球,就要习惯吃米饭,当然最好学会用筷子,我会努力的。”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波 | 郭侃峰 | 王维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