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政协委员指体育场馆豪华过度 收费高公众用不起

  现在不少城市都热衷建豪华体育场,收费较高,普通民众根本用不起。全国政协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姚凯伦教授日前在两会上建议,社会各界要进一步重视群众体育,多建平民体育场馆。

  姚凯伦表示,现在全民健身存在“两头热、中间冷”,一老一少活动多,中青年人活动少。
近年来,因突发疾病而英年早逝的中青年科学家、企业家等不乏其例。

  中青年人缺乏锻炼,很大程度上是受锻炼场地的制约。姚凯伦指出,现在高尔夫球场不少,免费的乒乓球、羽毛球等场馆却少见,有的体育馆打乒乓球要30元一个小时,普通市民难以承担。此外,目前群众体育活动的组织主要依靠单项体育协会、体育健身俱乐部和民间自发组织。农村和街道社区的文体活动中心、体育指导站不少形同虚设,群众体育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网络化还没有真正形成。

  姚凯伦建议,各级政府应把全民健身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加强体育公共设施建设,积极探索群众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相结合的模式,实现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体育设施资源社会共享。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凯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