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CBA内外 > CBA全明星新闻

高票当选全明星南区首发 邱彪:谁不想进国家队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3月2日,邱彪入选了2009年全明星南区首发阵容,而且是高票当选。在目前的国内球员得分榜上,邱彪一骑绝尘,场均上场37.3分钟拿下22.1分。在得分榜前20名中,除了他和队友张凯外,其余都是外援。
千万不要小看这个第一,要和那些能蹦能跳能突能投的外援飙分,没真功夫可不容易做到。“你们队的邱彪这个赛季打得不错,今晚要重点防住他。”这样的话记者本赛季曾从诸多记者那儿听到。

  球队去上海打客场,赛前训练时,上海的王勇跑到客队席前捡球,看到邱彪正在缠脚,笑着说:“最近很猛啊!”邱彪听后呵呵笑了笑。进入CBA第四年,邱彪的各项技术统计直线蹿升,打出了“国手级”的漂亮数据。在球队的战术体系中,他也扮演着绝对主力的角色。

  邱彪发飙是从本赛季主场与浙江广厦的比赛开始的,那晚,邱彪取下20分,一改往日的低调,突破更为犀利,三分出手更为果断,甚至眼神中都充满了杀气。之后,碰万马拿30分,气势直逼哈里斯;打江苏虽然球队没有获胜,但他将个人单场得分纪录刷新为35分;擒福建,轰下30分……到了近期,球队只有哈里斯一名外援,对进攻更为依仗,邱彪最近10多场场场都上场超过40多分钟,教练有时将张凯换下来,也不会轻易将邱彪换下来。因为邱彪在场上的得分能力可以持续,能突破也有三分,对对手的打击更大。

  3月3日晚,东莞队磕磕绊绊的在客场以2分险胜只有萨马基一名外援的吉林队,回酒店的大巴上,邱彪一直在为自己最后时刻一次操之过急的出手而自责,当然,在自我批评的同时,他也为球队在防守和进攻上的问题而担忧。打浙江、辽宁和吉林三个客场,球队虽然连胜,但邱彪左脚脚底板的老伤又有了反应。孙军想在比赛中让他休息休息,但邱彪又担心领先优势不大,让对手反扑成功后反而会让球队被动,他还是忍着疼继续厮杀。

  “现在靠的是精神,我们现在就剩精神了。”当记者关切地问邱彪脚伤如何时,邱彪如此回答。之前几个赛季,邱彪是在慢慢锤炼自己,他似乎刻意压制着自己。这个赛季,俱乐部也着力培养他,夏天派他去美国参加了安踏组织的星锐训练营。也给予他更多的上场时间。

  “进国家队”的念头已经越来越清晰。邱彪说:“谁不想进国家队,不想进的球员不是好球员。”没错,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个“欲望”不应藏着掖着。在湖北队,邱彪境遇不佳,没能进入国青队,如今东莞队已经具备这样的环境。每每说起这些,邱彪更多的不是遗憾,而是向前看,“上帝垂青的是有准备的人。”

  邱彪做事很稳重,有了“念头”,他更加脚踏实地去努力。“在小前锋这个位置上,李楠和朱芳雨绝对是榜样,李楠在篮下的脚步和攻击力是强项,朱芳雨不仅有进攻,还有防守,这些前辈都值得我学习。”邱彪喜欢学《武林外传》中李大嘴的口头禅——“低调,低调”。做人可低调,做事却不宜低调。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