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北京国安

亚冠将打响四强全线出击 夺冠赔率出炉看好国安

  2009年亚冠联赛明晚粉墨登场,中超四强北京国安、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在亚冠赛场上肩负着为中国足球挽回颜面的重担。

  比投入

  京津沪猛砸3亿

  国安双线齐冲锋

  全球金融危机似乎并没有给京津沪3队带来影响。

为备战新赛季亚冠,3支球队迄今为止的总投入已经超过3亿元。其中,北京国安新赛季投入就达到了1.5亿元,包括引进了格里菲斯兄弟、马季奇、保罗以及有实力的内援,球队实力稳中有升。

  天津泰达尽管是首次征战亚冠联赛,但泰达的“野心”早已暴露。引援方面,泰达今年的动作最大,上赛季中超金靴路易斯留用,又引进中超最大牌外援、前意大利国脚托马西,还有凯莱、布里奇、凯撒3名新援加盟,是中超球队中外援引进手笔最大的球队。内援方面,泰达单单签下王新欣就花了600万元。泰达今年至少投入6000万元。

  上海申花在上赛季最后时刻丢失冠军,老板朱骏本赛季下达死命令:联赛夺冠,亚冠必须取得好成绩。据申花俱乐部官网称,俱乐部已在球员引进方面耗资5000万元。申花今年预计总投入超过1亿元。

  比对手

  京沪主场欲争胜

  津鲁客场战日本

  从中超4队首轮对阵来看,坐镇主场的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有希望赢球。焦点之战在于山东鲁能客场对大阪钢巴和天津泰达做客挑战川崎前锋。这两场比赛将是中国足球对日本足球的挑战,从目前形势来看,津鲁都不乐观。

  大阪钢巴是J联赛上赛季的杯赛冠军,同时也是2008赛季的亚冠冠军。该队拥有远藤保仁、安田理大等多名日本国脚,锋线上的巴西强力前锋卢卡斯得分能力很强。在上周的新赛季J联赛首轮中,该队做客3比0大胜,状态甚佳。反观山东鲁能,本赛季俱乐部削减了预算,内外援一个没有引进,还走了周海滨和外援巴西人卢西亚诺。

  川崎前锋是上赛季J联赛的亚军,也是攻击力最强的球队。锋线上,朝鲜国家队头号射手郑大世和巴西外援儒尼尼奥组成双子星,是上赛季J联赛最佳攻击组合,二人与中场的谷口博之组成“铁三角”,3人上赛季的联赛进球数达到37个,占了全队的一半以上。上周的J联赛,郑大世就有进球,脚风颇顺。天津泰达虽然本赛季投入巨大,引援频频,但毕竟是第一次参加亚冠,比赛经验明显不足。

  比热度

  夺冠赔率出炉

  国安谨慎看好

  从夺冠赔率榜看出,2009亚冠呈现出“全亚洲围剿日本球队”的态势,夺冠赔率榜前8名有4支日本球队:鹿岛鹿角1赔6.5(第一),大阪钢巴1赔7(第二),川崎前锋1赔10(第四),名古屋鲸八1赔13(第八)。中国4支球队鲁能最为靠前,以1赔15排在第九位,国安以1赔17紧随其后,上海申花1赔23排在第15位,天津泰达1赔28排在第18位。

  此外,从这份榜单中还可以分析出,东亚区的球队占据绝对优势,在夺冠赔率前10位中,东亚占据6席(中韩并列一席),中亚与澳大利亚各占1席,来自西亚的仅有沙特的伊蒂哈德和伊朗的沙巴罕队。而新加坡军团队以1赔501成为了绝对的鱼腩垫底球队。

  从中超4强的小组夺冠赔率上看,北京国安所在的E组中日本名古屋鲸八以1赔13位居首位,北京国安以1赔17列小组第二位,纽卡斯尔喷射的赔率则是1赔31。在F组中,中超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以1赔15和首尔FC并列小组第二位落后于日本豪门大阪钢巴的1赔7,山东鲁能想要冲出小组突围,有一定难度。

  在上海申花所在的G组中,日本球队鹿岛鹿角以1赔6.5位居首位,李玮峰效力的韩国豪门水原三星1赔12排名第二位,而上海申花以1赔23仅名列第三位,小组出线形势不被看好。另外在H组,日本川崎前锋以1赔10排名第一位,天津泰达以1赔28排名第三位。

  纵观四强亚冠赔率,鲁能国安排在前两位,申花泰达不被看好。

  本报记者 刘大伟 田伟 J190 J206

  日期 组别 时间 对阵

  10日 E组 20时 北京国安vs纽卡斯尔喷射

  10日 F组 19时 大阪钢巴vs山东鲁能

  11日 G组 20时 上海申花vs新加坡军团

  11日 H组 19时 川崎前锋vs天津泰达

  中超四旅亚冠首轮对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大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