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详解刘翔最新伤情 只专业练习不专项训练

  昨晚8时许,刚刚从美国抵沪归来的孙海平在莘庄训练基地接受了本市多家媒体联合采访,详细介绍了刘翔伤情的最新情况。

  吃了定心丸

  长途飞行的疲惫让孙海平一支接一支猛抽着烟,眉宇间的喜悦却没因此而消退。

  决定手术、赴美治疗,转眼,四个多月过去了。这次,孙海平带回来的是美国医生为刘翔开出的痊愈证明。“其实,养伤就是一个等待的过程。等到刘翔跟腱处的空洞被长满,他就能恢复了。”孙海平向记者介绍道。

  从右脚脚踝处取出三个钙化物,手术后,长期受钙化物压迫的跟腱组织却一时无法恢复,在脚踝处形成空洞。“克兰顿医生跟我说,术后一个月至两个月间,是脚踝伤势的危险期。现在来看,我们过渡得很好,危险期已经过去了。”

  孙海平用一个比喻来形容现阶段养伤过程:“就像培养植物。我们给了跟腱组织足够的空间,适当的刺激以及充分营养。需要时间来等它慢慢发芽,生长最终结成结实的果实——新的肌腱组织。”

  按原计划,刘翔还应该在美国多待上一个月。不过一切随着两天前在美国进行的最后一次复查而峰回路转。“伤口恢复良好,刀疤处已不再发硬。这说明他的恢复情况相当好。”一席话让孙海平等人吃了定心丸。

  还需适应期

  几周前在休斯敦莱斯大学田径场,刘翔进行了术后首次上栏训练课。但跨栏过程中,刘翔表示伤脚处感觉酸痛。孙海平曾在私下交流时,不无忧虑地透露,刘翔拥有比别人更为敏锐迅捷的反应能力,身体上一丁点细微不适他都能感觉得到。

  这就需要刘翔在平时训练中不断适应、恢复。“习惯了这种感觉后,就会逐渐适应了。”

  昨晚在采访中,孙海平表示,经过最新一个阶段的训练,之前刘翔右脚落地时下意识收缩的举动已经没有了,这说明他开始适应。

  不过,这并不表示一切都已准备就绪。“严格来说,现在刘翔只能说在进行专业练习,而不是专项训练。”而对于何时能穿钉鞋问题,孙海平表示目前还没有具体时间安排。

  就像走钢丝

  刘翔最大的对手罗伯斯同样被脚伤困扰,被迫放弃整个室内赛季。就好像走钢丝的人,达到世界顶尖水平的运动员们其实都是在和极限作斗争。

  提早回沪,也正是基于为刘翔提供更好的生活保障。在美国时期,孙海平和刘翔每天都早早起床,然后坐很长时间的汽车赶到莱斯大学训练场。中午大多只能买个简单的盒饭充饥。下午则去医院进行康复治疗。“到了傍晚,我们一行还得匆匆地往家里赶,因为之后还要买菜做饭,这对刘翔更好恢复也造成了一定影响。”

  据孙海平透露,刘翔这几日会前往华山医院进行一系列的检查,有关方面会联合上海各位专家组成一个保障小组,为刘翔的康复训练“保驾护航”。

  本报记者 厉苒苒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