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坚持2012毫不动摇 13亿双眼睛鼓舞我恢复

结束赴美疗伤回国 刘翔抵达上海
3月8日晚,刘翔结束赴美疗伤回国,抵达上海浦东机场(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回到上海的刘翔结束了在美国的安静日子,面对媒体,中国飞人很坚决的表示,他的目标就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毋庸置疑。>>>刘翔的2012前景怎么样?

  “除非意外,我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要跑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否则,我做手术干吗呢?”刘翔回到家乡后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

  昨晚,经过20多个小时的飞行、转机,刘翔从休斯顿回到了家乡上海,正式结束了为期三个多月的赴美疗伤之旅。在休斯顿,成功的手术和恢复,以及安静的生活,都让他暂时远离了来自国内的压力。自从2008年8月18日退赛,他就一直生活在风口浪尖之上。>>>刘翔是否应该承受如此的压力?

  许多人也对刘翔的境况表示了同情,认为过分的压力会不利于刘翔的恢复。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在刘翔回国后撰文,希望大家多用冷静的态度、宽容的态度去对待刘翔,而不是因为他的退赛而否认他的一切。

  刘翔的师傅孙海平在回到上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刘翔的脚伤恢复的不错,但是面临的挑战还很大,他也为刘翔的未来担忧:“我认为刘翔职业生涯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他能不能恢复到曾有过的巅峰状况。”对于8月的田径世锦赛,孙海平也曾说过,如果恢复不乐观,刘翔是不会参赛的。

  【刘翔结束疗伤回国(图)】【白岩松:不爽就能不宽容? 我们该怎样迎接刘翔

  面对媒体、公众以及未来这样的压力,刘翔则一如既往显示了他的乐观:“我自己知道,13亿双眼睛将关注我将重新聚焦在我身上,但是,人们的关注将不会影响到我的恢复以及重回赛场的进程。”

  “压力?我不认为有什么压力,”刘翔笑着说,“我知道人们在担心我的脚是否能好,担心我是否能重上赛场重回巅峰。有些人可能把这叫做压力,但我不这样认为,我想我没必要为这个想太多吧。”

  上个月曾经传出,刘翔如果脚伤复发就退役的传闻,这也让刘翔非常烦心。从现在来看,来自外部压力对刘翔造成的心理的创伤,已经远远大于脚伤带来的痛苦,希望刘翔能在师傅孙海平的帮助下调整好这一切,祝愿中国飞人早日康复。 >>>你对重返赛场后的刘翔有什么期待?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白岩松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