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上海女排主帅一流将帅 带平凡兵进决赛创造奇迹

  未能夺冠,但上海女排让人看到了希望。第一,她们年轻;第二,她们自信;第三,她们还在进步。这样的队伍,让人憧憬。

  看罢决赛,印象最深的,是上海队主帅张立明。无论气质,还是做派,很有将帅派头。很难想象,三年前还在苦苦保级的上海队,如今一跃,能够冲进总决赛。

算是一个奇迹了。

  上海女排,有过辉煌,之后随着诸韵颖等老将的退役,队伍青黄不接,联赛成绩也跌入谷底。张立明临危受命,用了6年,扭转了局势。

  始终认为,衡量一位将帅的能力,先要看他手中的底牌——手握大把良才,成绩却不行,是三流教练;手下有好兵,成绩还不错,属二流;只有将手中最平凡的兵,一一挖掘、带教好,发挥其中每一个人的最大潜能,最终不凡的,那才是一流教练。我想,在这三类中,张立明,算得上一流。

  女排,在国人的心中,一直占据着特殊的位置。因此,选国家女排教练,并非一件小事,需要慎之又慎。首先,这个人要有足够的气质,影响带动一批人,而不是一味做个“老好人”;其次,困难之时,有足够的能力可以扭转局面,而不是一味强调客观条件的限制。至少这两点,从联赛中的表现来看,张立明是做到了。 小娴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立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