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羽联超级系列赛 > 赛事聚焦

马来西亚教练不满林丹夺冠 指陈金让球羽坛蒙羞

  中国羽毛球队在全英超级赛上历史性包揽全部五项冠军,但如此耀眼的成绩却没有得到各方各界的一致好评。马来西亚男队的教练拉希德-西迪就指责中国队在比赛人为操纵比赛,采取“让球”的策略为顶尖选手的晋级铺平道路,并未男单决赛失利的李宗伟打抱不平。


  全英超级赛男单决赛,奥运会冠军林丹直落两局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六年内第四次夺取冠军。虽然林丹取得完胜,但马来西亚羽毛球队内部却不以为然,练拉希德-西迪为李宗伟的失利愤愤不平,认为是卫冕冠军陈金在半决赛的伤退帮助林丹节省体能,而李宗伟淘汰陶菲克的比赛却付出很大的精力。

  西迪认为陈金在半决赛中因背伤退赛,是中国羽毛球队在国际大赛中一贯使用的伎俩,“让球”行为的最大受益者无疑是最终夺冠的林丹。轻松地晋级决赛后,林丹在与李宗伟的对决中精力充沛,取胜也就不足为奇。

  西迪指出在奥运会积分赛上,中国羽毛球队就曾有过类似的行为。众所周知为了保证以最强的阵容参加奥运会,去年全英赛决赛,林丹在面对陈金时,就在实力占优的情况下输球,保证后者得到足够的奥运积分。实际上最终林丹、鲍春来和陈金携手获得奥运会男单参赛资格,北京奥运会上陈金又在半决赛输给林丹,林丹在决赛中击溃李宗伟,过程与本届全英赛极为相似。

  西迪表示从事羽毛球的人士都对中国队的这种做法不敢苟同,在他看来冠军的荣誉固然重要,但羽毛球运动的声誉才是重中之重,而中国队的行为则给羽毛球运动带来不好的影响,甚至可以说是影响了整个运动。

  无论如何,西迪的言论也有可能是输球后的一种发泄,但中国羽毛球队的让球行为的确不止一次发生,引起争论也在所难免,毕竟中国队的顶尖选手更多,也有资本去采取这样的策略,其他国家若想全面对抗中国队,提升整体实力才是关键。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宗伟 | 陈金 | 拉希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