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天津泰达

天津亚冠备战得名家赞扬 董路力挺高洪波掌国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19:35分,北京体育台《足球一百分》邀请体坛周报副总编马德兴和特约评论员董路对即将到来的亚冠联赛和国足的选帅进行点评。

在谈到四支球队的亚冠征程时,两人都对未来的比赛充满期待。而对于国足的选帅,董路力挺高洪波上任,马德兴则对足协的竞聘制并不赞同,在他看来任命更能体现一种责任感。

  工体售票热潮 意外可在情理中

  前段时间的工体国安套票销售,球迷争相购买的景象让人想起了工体不败的盛景。对于球迷如此的表现,马德兴和董路都表示在意料之外。可在分析原因时,两人都认为国安赛前备战的出色给球迷更多的期待。马德兴分析说:“第一,工体的位置离着市区更近,这也方便球迷看球;第二,国安的赛前备战很充分,球迷满意看到了希望;第三,很多球迷都相信中国足球会在09年好起来。”董路则表示,这更多得是一种情感,就像是曼联之于老特拉福德,利物浦之于安菲尔德。董路还回忆说,想起当年的9-1,现在依旧觉得很不真实。

  国安备战 较之往年进步大

  为了能够在新赛季的比赛中有出色的表现,国安本赛季的备战可谓是进行的非常紧凑,而且备战开始的也非常早。在评价国安的备战时,董路评述道:“国安准备的比较早,而且外援下了很大力气,投入也比较大,定下来的比较及时,在韩国的热身赛更多的是磨合队伍,这对国安的赛季备战很有利。”而马德兴则表示,这是一种客观的要求,毕竟今年的亚冠联赛报名截止日期在2月11日,这也迫使国安做出如此的决定。

  对于其他球队的备战,两人的都对天津队表示了赞扬,认为天津队的备战很有针对性,且投入非常大。马德兴介绍说,天津队今年的亚冠很低调,他们却很有想法,这或许可以给我们带来惊喜。而当谈起健力宝一代时,两人都表示那一代的球员很了不起,能有百分之五十的球员入选国家队堪称奇迹。对于健力宝球员要想夺冠,今年将是最后一年的说法,马德兴并不表示赞同,认为这要取决于个人的运动生涯。

  外援:马季奇解放黄博文 兄弟连值得期待

  相比以往,国安本赛季的引援更为迅速,且更多的是引进熟悉的球员。在评价国安的外援时,马德兴表示没有看比赛前并不好评价。对国安更为熟悉的董路则对几名外援进行了点评:“马季奇的防守能力非常出色,这样可以解放黄博文,他热身赛的不断进球是个说明。保罗的表现还需要比赛来验证,可是格里菲斯兄弟的实力已经得到了认可,瑞恩更像是一个防守型的前锋,这对球队的防守很重要,乔尔则是终结者,两人的表现值得关注。”对于即将到来的亚冠首战,三个格里菲斯兄弟将有机会亮相,两人都表示非常期待。

  赛程:足协安排仁至义尽

  新赛季的中超赛程已经公布,对于这份赛程,两人都认为足协的安排已经足够合理。马德兴表示,足协的安排没有多大问题,对亚冠球队的征战也都考虑到了。同时他还表示,其实赛程并不重要,关键的是球队如何发挥。董路也对足协的安排表示同意,认为足协的安排仁至义尽。

  国足选帅:董路力挺高洪波

  对于国足的选帅,两人也谈了自己的看法,马德兴认为这一次的竞聘并不是很理想,在他看来,足协更应该采用任命制,那样也可以更有责任感。不过,马德兴还是比较支持沈祥福出任国足的主帅,在他看来,沈祥福上任未必是件坏事,毕竟他有失败的经验,可以让国足少走一些弯路。相比而言,董路的态度更为明确,他认为沈祥福和高洪波当选都是情理之中,可他更希望高洪波上任,毕竟国足从长远的角度看需要新的思路,这一点高洪波更为适合。(牛强 整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路 | 马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