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09年短道速滑世锦赛 > 最新动态

短道速滑中国女队全面爆发 四大优势对比韩国队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2009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上,中国女队全面爆发,获得了全部六个项目中的五项冠军。而我们的老对手韩国队发挥欠佳,仅获得了1500米比赛的金牌。连续两届世锦赛都只获1金,中国女队在战绩上已完全超越韩国队,成为了短道速滑赛场上的霸主。

  短道速滑在韩国有着很广泛的群众基础,韩国有一大批优秀的年轻运动员。是06年都灵冬奥会,韩国队夺取了总共八枚金牌中的六枚,显示了强大的实力。同时,韩国队从没缺少过领军人物,从98年的全丽卿到2006年的陈善有,韩国队的核心队员都称霸了一个时代。但这种局面从2007年陈善有受伤之后就改变了。中国队逐渐走出了低谷,而韩国女队的成绩则逐渐下滑,连续两届世锦赛仅获1金,并且丢掉了自己最擅长的3000米冠军。韩国队在许多方面已经远远落后于中国队。

  1、 核心队员对比:王濛VS郑恩珠

  在中国短道速滑队,王濛是绝对的领军人物,承担着在比赛中冲金的重任。韩国队目前的领军人物则是3000米世界纪录保持着郑恩珠。两人比较,王濛是冬奥会冠军的大赛经验丰富,同时王濛又是50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爆发力和绝对速度占优很大优势。郑恩珠除了长距离比赛耐力略好于王濛之外其他方面都处于下风,而王濛最近两年也不断增强着自己的长距离比赛的实力,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郑恩珠在与王濛的直接对抗上总是处于下风。

  2、 训练体制对比:举国体制VS单打独斗

  中国的各个体育项目大都是举国体制,也就是集中全国最优秀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在一起集训。同时国家给与他们强有力的物质保障,无论怎样调整,所有的人员都必须服从国家队的利益。而韩国队的训练则多是由教练带领训练,运动员从小就跟随某个教练,当这个教练进入国家队后,就能代领一批运动员进入国家队。这样就会造成个别优秀运动员无法进入国家队,或者某位教练员进入国家队之后,对国家队队员进行频繁换血。一支人员不稳的运动队也很难取得好成绩。

  3、 优势项目对比:全面开花VS独木难支

  现在的中国队,在500米和1000米中短距离项目上上有王濛,刘秋宏,在1500米和3000米长距离项目上有周洋,女子3000米接力也保持着很强的实力。可以说中国队没有弱项。但反观韩国队,虽然长距离项目是她们的优势,但是近几年她们还从未获得过500米比赛的世界冠军。而韩国队擅长的女子3000米还不是奥运会的比赛项目,这样韩国队在奥运会上的冲金点比中国队就少了很多,只有1500米比赛有机会与中国队一争高下,一旦1500米比赛失手,韩国女队将会面临颗粒无收的尴尬局面。

  4、 队员配合对比:中国队VS韩国队员

  韩国队最大的问题,就是队员之间缺乏牺牲精神。短道速滑是一个非常需要团队配合的项目。这一点在中国队的比赛中体现的非常明显。每场比赛中,核心队员都能够得到其他队友的强有力的保护。但是韩国队却经常搞“内讧”,为了竞争主力的位置,队员之间互相争斗,甚至互相犯规,最终被中国队渔翁得利。最典型的就是亚冬会上,韩国队最有把握的男子1500米比赛竟然被中国的隋宝库抢到了金牌,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时候,比赛变成了韩国队的单个队员与中国队整个团队之间的竞争。韩国队已经多次在这个问题上犯同样的错误了。

  现在距离2010年冬奥会只有不到一年的时间了,中韩之争也越来越趋于白热化,韩国名将陈善有也为了冬奥会复出了,相信在冬奥会上两队必将展开一场恶战。如今的中国队已经完全有实力战胜韩国队,祝姑娘们好运!(搜狐体育 铁血)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恩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