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北京国安

亚冠联赛再燃烽火 李章洙:我们不仅仅代表北京

  这是一个争夺冠军的赛季,这是一个值得所有京城球迷期待的赛季。国安队,今晚就将在久违的工体吹响新赛季的号角。

  重回工体,对于很多老的京城球迷而言,这是一个梦想重新起飞的美妙瞬间,在这个赛场上,承载了国安队的无数光辉与荣耀,也记载了数不尽的心酸与遗憾。

而今天,工体将再度成为国安队梦开始的地方。

  看点

  格家哥仨工体“肉搏”

  格里菲斯三兄弟将同时出现在今晚工体的亚冠赛场上!这是京城球迷乃至国安队内都非常期待的事情。然而,乔尔·格里菲斯能否上场的问题,也是在比赛开始前的48小时内得到解决的,用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的话说:“三兄弟肯定能同时上场了!”

  乔尔是格里菲斯三兄弟中的老大,去年他在纽卡斯尔队时就拿到了澳超最佳射手。纽卡斯尔深知乔尔的厉害,所以在国安签下乔尔时,纽卡斯尔的条件之一就是:在双方对垒时,乔尔不能上场,而打破这个条件,惟一的办法就是将乔尔的租借合同变成永久转会合同。

  不过,时至今日,乔尔·格里菲斯依旧以租借的身份效力国安,而今天主场对阵纽卡斯尔队,乔尔也可以代表国安队出战。“两家俱乐部已经针对这个问题谈妥了,大格里菲斯主场可以上!”李小明说:“不过,我们也答应了纽卡斯尔俱乐部,回头国安去客场,大格里菲斯就不能上场了。”

  将令

  亚冠联赛全力以赴

  亚冠和中超联赛,到底哪个更重要?国安副董事长罗宁给出了肯定的答复:都重要。“对于亚冠联赛,国安队的任务就是全力以赴,去争取每一场胜利。”

  对于今天就要到来的亚冠,李章洙这样要求队员:“每个队员,包括亚冠联赛报名的,还有没报上名的,都必须要为球队的每一场比赛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我的队员,我不能允许有哪个队员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偷懒、懈怠,一旦发现,不仅亚冠没有机会,中超联赛里他一样没有机会。”

  对于亚冠和中超,会更加倾向于哪个赛事的问题,李章洙说:“这不是单项选择题,而是多选题,亚冠联赛毕竟是俱乐部参加的国际赛事,国安队也代表中超去比赛,这个很重要;中超联赛,国安队本赛季要完成冲击冠军的任务,当然也很重要。亚冠联赛毕竟赛程短一点,所以,在我看来,这并不会影响国安队的中超计划。相反,亚冠联赛在中超开赛之前能够帮助球队找到好的状态。”

  揭幕战

  鲁能挑战大阪

  图拔:我们伤员太多

  山东鲁能队亚冠首战,堪称四支参加亚冠的中超队伍中最艰难的,因为鲁能队要在揭幕战上客场挑战日本J联赛豪门大阪钢巴队。作为上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山东鲁能队与这支日本J联赛的豪门相比,优势也只有比对手更了解对方。

  鲁能队出征日本时,本身就很低调,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鲁能队主帅图拔说:“我们会争取最好的结果,事实上我们并没有完全准备好,主要原因是我们队内的伤员太多。”惟一令图拔欣慰的是,鲁能队教练组对于大阪钢巴队了解得非常透,除了大阪队的比赛录像,鲁能队还专门派助理教练去现场观看了3月6日J联赛首轮大阪队3比0战胜千叶市原队的比赛,并带回了详尽的比赛细节画面。

  相比鲁能队本赛季近乎“零投入”,本赛季大阪队花费了7亿日元引进了多名好手,包括巴西外援前锋莱昂德罗、韩国前锋曹宰臻和后卫朴东赫,队内也有多名日本国脚,包括明神智和、寺田绅一和远藤保仁,对于主场首战,大阪队也是志在必得。

  观赛提示

  工体观赛提早进场

  今晚的亚冠首战,国安队主场工人体育场将延续奥运会标准的安检措施:对每一位进场观赛的球迷执行远端安检,到场观众应自觉接受人身和物品安全检查,爆炸物品、仿真枪、管制刀具、烟花爆竹等7类在奥运会时禁止携带入场的物品在中超和亚冠比赛中依旧禁带,打火机、旗帜、有伤运动员情感的标语和条幅、可投掷物品等物品为限带物品。

  特别提醒球迷,由于现场观众人数众多,加上更加严格的安检措施,球迷进场时间将会比以往工体联赛时要长,请球迷合理安排入场时间。

  口水

  纽卡主帅伊格蒙德:

  我们不是来防守的

  “我们来北京,可绝不是来纯粹防守的!”纽卡斯尔喷气机队主帅伊格蒙德昨天表示。按照伊格蒙德的说法,虽然纽卡斯尔队第一次征战亚冠,但同样要在第一场亚冠比赛中去争夺胜利。

  对于球队的准备情况,伊格蒙德笑言:“在这个小组当中,我们可以说是最神秘的一支队伍,我知道外界有人说我们是小组中最弱的,但我会和我的球队一起证明给大家看。”伊格蒙德说,今年球队发生了不小变化,尤其是引进了多达10个崭新的面孔,他也希望这种人员变化会给球队带来质变。说到国安队,伊格蒙德说:“今年国安更换了很多球员,有了新的外援,我知道他们的调整力度很大,当然踢法和风格是不会变的,这一点我们已经很清楚了。至于球员,我认为国安队的前腰(陶伟)、左前卫(杜文辉)和后腰(黄博文)都是很好的球员。”

  作为格里菲斯三兄弟故乡球队的教头,伊格蒙德表示也很期待三兄弟同场竞技,“他们的父母一定很骄傲,不过我们却有点不舒服,因为国安队里的格里菲斯兄弟比我们多!”伊格蒙德笑言。

  国安主帅李章洙:

  我们不仅代表北京

  “我们不仅代表北京,也代表中国!”作为在国安队执教的韩国教练,在北京生活了两年多的李章洙很愿意把这种民族自豪感加到自己的球队身上。“明天一战,我也没什么太多好说,大家都尽最大努力吧。”

  老李的一句“尽力”,不禁让人想起十几年前的老国安,想起那时老帅金志扬的一句豪言壮语:“跟他们死磕!”今天,国安队不说“死磕”,但李章洙和全队去争取主场胜利的信心依旧强大:“第一场比赛的难度很大,大家期望也高,这关系到一个赛季的成绩,我们都很清楚这一点,所以大家都会努力的。对于这场比赛,球队和俱乐部都准备了很长时间,我们都期待着明天晚上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说到对手,李章洙坦言,有一定的了解,但也仅限于纽卡斯尔队的三盘比赛录像带。所以,李章洙认为,一切还是以自我为主,不需要太在意其他的东西。“针对性的准备我们肯定有,但我们不会因为这个而改变球队的攻守风格,所以还是从自我做起。”李章洙说。

  本版撰文 信报记者 郭梁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尔 | 格里菲斯 |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