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CBA内外 > CBA全明星新闻

刘久龙自爆入围原因 媒体称全明星“黑色幽默”

  华奥星空北京3月9日电(记者 扬羽) CBA全明星周末从仓促更换主办地,到球员名单受质疑,让媒体为这次活动捏了一把汗。有媒体这样评价——当得分榜前十名全为外援,而“全明星赛”首发10个人又全是国人时,这种反差已经足够称得上是“黑色幽默”了,可是我们笑得出来么?

  《钱江晚报》从球迷的角度分析票选结果:在CBA赛场上叱咤风云的外援竟然无一入选全明星阵容,这一点实在令人意外,这说明CBA还缺少包容的胸襟。

  《扬子晚报》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加盟自家球队的外援和本土球员一样,都是值得崇拜爱戴的“自己人”,虽然在先发球员的投票中是可以在五个位置中投上两名外籍球员的,但球迷往往还是在外籍球员和中国籍球员中选择了后者。

  《篮球风暴》认为:外援在各队作用的日益突出,甚至有人担心外援在CBA唱主角会压缩本土球员的成长空间。但是全明星为何没有外援的一席之地,则是耐人寻味。而十名“全明星”首发是否实至名归,相信每个球迷心中都有自己的衡量。

  《体坛周报》则看得更为深入:如果CBA是一个真正追求市场价值、社会影响力、上下关系清晰、注重联盟发展的职业联赛,全明星赛正是推广自己、扩大影响的最好时机,也自然会被好好利用。但如果CBA是一个首先听从号令的政府机构,并不关注市场营销,核心思维仍然接近举国体制和计划经济时代,业绩衡量标志只是国家队成绩,而并非联赛发展水平,出现今年全明星赛上的怪事,那就一点儿也不奇怪了。这样的全明星赛,是只为了举办而举办,为了存在而存在,但已经失去了创办全明星赛的原始意义。

  有媒体在全明星名单出炉之后采访了“争议人物”之一的刘久龙,刘久龙对自己入选也感到非常意外:“虽然我去年参加了新秀赛,但是今年能够入选正赛令我非常意外。本赛季我的上场时间的确很有限,能够入选,也有很多因素在里面吧。”

  对于有人质疑自己入选全明星的实力,刘久龙给出了答案:“明星赛顾名思义都是些明星球员,和他们相比我肯定还有很多不足,所以才会招来质疑。可能是因为今年各队的任务都很重,不少俱乐部都不太希望主力球员参加全明星赛,所以我才有机会入选吧。”(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