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阿尔加夫杯 > 阿尔加夫杯中国

毕妍复出盘活整队进攻 一绝技位列世界女足之巅

  华奥星空3月9日电(记者 张锐)又是依靠毕妍的进球,中国队以1-0战胜了芬兰队。这已经不是毕妍第一次凭借一己之力帮助中国队致胜。现如今,身为队长的毕妍正充分展现着她核心的价值。而她的远射和定位球,也成为球队不可多得的进攻利器。

  由于在首场与瑞典队的比赛中受伤,毕妍缺席了与德国队一战。她的缺席对这支女足的影响显而易见。中国女足很难组织起有效的阵地进攻,攻防间的转换也因少了毕妍的梳理速度很慢。

  本场比赛,顶着伤病复出的毕妍再次验证了核心的价值。她良好的大局观和积极的拼抢让球队增添了极大的战斗力。同时,下半场的破门也让人们再次领略到了毕妍在射门上的功底。

  很多球迷还依稀记得去年亚洲杯决赛上,毕妍在距离球门30米处打进的惊天远射。虽然当时中国队遗憾的负于了朝鲜,但是毕妍的破门还是让人难以忘记。今天的这脚破门虽然精彩程度上较前者有所不及,但价值却同样不可低估。正是因为这个进球,中国队终止了了连续三届阿杯小组垫底和小组赛阶段无进球的尴尬纪录。

  说起毕妍的射门,一向势大力沉且角度刁钻。特别是前插之后的冷射往往让门将措不及防。同时毕妍的任意球也同样威力惊人。在李洁退役之后,毕妍成为了对中头号任意球操刀手。在年初的女足四国赛中,毕妍两战打进两个任意球,恐怖的命中率让人惊叹。毕妍曾表示自己有意专研过小贝的“贝氏弧线”,如今毕妍的这一脚绝技在世界女足领域,也同样可以称雄一方了。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