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08-09冠军杯其他

冠军联赛1/4决赛次回合重燃战火 英超搞"垄断"

  ■新快报记者 叶慧

  最近两个赛季,英超球队在欧冠赛场显示出压倒群雄的强势。上赛季,冠军杯历史上更是第一次出现了4支同国球队跻身八强的盛况。明后两天,形势大好的英格兰人将试图复制一年前的传奇辉煌。

  全球性的金融危机,曾让世界足坛人心惶惶,但只有一个例外,那就是英超联赛。拥有雄厚的外资和巨额电视转播费两座大靠山,英超得以在经济和竞技两大方面继续保持强大的竞争力。两周前的首回合战罢,先后登场的英超球队以3胜1平的战绩保持不败,利物浦、阿森纳和切尔西均以一球优势抢走先机,但收获平局的曼联也在梅阿查显示了超人一等的优势,以致英国媒体们为曼联未能进球甚至获胜而抱不平,欧洲媒体则在惊呼:“英超太强大了。”

  伤病扰人,贝帅更谨慎

  明天凌晨03:45

  利物浦VS皇家马德里

  (首回合皇马主场0∶1负)

  直播:广东体育、广州竞赛

  在伯纳乌拿到1∶0的胜利之后,回到安菲尔德只要不败就能晋级冠军杯八强,形势对于利物浦来说,可谓一片大好。尽管如此,贝尼特斯还是非常低调,非常谨慎,这是因为,西班牙人手下的多名主力都面临因伤缺席的困境。

  在首回合受伤下场的托雷斯是第一个问号,金童已经错过最近两场英超联赛了,但依然未能恢复对抗性的训练,更别说激烈的冠军杯比赛了。更要命的是,首回合功臣贝纳永也在训练中受伤了,拉伤脚筋的以色列人将缺席3周,肯定无法参加这场欧冠大战。

  看着手中的王牌一个接一个倒下,贝尼特斯难免犯愁,“我们正竭尽全力想让他(托雷斯)赶上这场比赛,他对我们非常重要。”贝帅的话语中充满期待。

  背水一战,这个词语用来形容皇马的形势是最正确不过了,主帅拉莫斯点起20员大将出征,皇马主帅大胆预测比分领先但缺兵少将的红军将在主场大摆铁桶阵,不过后卫佩佩并不赞同主帅的说法,“接下来的比赛和首回合将会不一样。我不认为利物浦在主场还会像伯纳乌那样死守。我们必须利用好这一点。”

  魔兽大勇,蓝军盼晋级

  尤文图斯VS切尔西

  (首回合切尔西主场1∶0胜)

  只要在都灵取得进球,即便切尔西一球小负,也能晋级冠军杯八强。对此,希丁克充满信心,“我对欧冠八强并不陌生,切尔西同样如此。”

  和两周前的首回合相比,双方的阵容都有不少变化。总比分领先的切尔西将缺少法国前锋阿内尔卡,但养伤半年有余的加纳中场埃辛已经复出了,并在上周末的足总杯打了25分钟的比赛,希丁克并不排除让他在明天首发的可能性。此外,本赛季伤病不断的卡瓦略也做好了复出的准备,这让希帅有了幸福的烦恼,因为巴西中卫阿莱士最近表现可圈可点,让卡瓦略重新首发,荷兰人现在还没下定决心。

  一心要在主场翻盘的尤文,虽然赢下上周末的同城德比,但代价不菲:马里中场西索科的左脚小脚趾骨折,预计需要休战两个月。虽然拉涅利可能从马尔基西奥和波尔森中挑选一人来顶替其位置,但斑马军团的中场防守力下降必成事实。

  冠军魔咒,由红魔来破

  周四凌晨03:45

  曼联VS国际米兰

  (首回合国际主场0∶0平)

  直播:广东体育、广州竞赛

  从梅阿查归来后,弗格森就提醒手下,回到主场也不能放松,“0∶0的比分总是一个威胁,没有进球总是一个问题。希望这次我们能找回上赛季对巴萨时的高度注意力。”

  缺席首回合的维迪奇肯定回归,费迪南德的伤势也无大碍,英格兰中卫缺席之说更像是爵爷赛前惯用的烟雾弹,C·罗纳尔多等一众主力在上周末得到休息机会。反观国际方面,虽然穆里尼奥逃过禁赛处罚,但马特拉齐和布尔迪索的受伤可谓大麻烦,穆帅只能寄望刚刚伤愈的萨穆埃尔和齐沃的伤愈缓解己队的后防危机。对于老特拉福德之行,葡萄牙人并不缺少信心,这源于他过去在梦剧场的优异战绩,“我在切尔西和波尔图时都击败了曼联,所以我准备好率领国际也击败曼联。”

  在冠军杯历史上,曼联曾三次在淘汰赛首回合遭遇0∶0的平局,最终两次被淘汰,只有一次成功晋级。摆在红魔面前的还有另一个魔咒,从2005年开始,冠军杯卫冕冠军从未跨过16强这道门槛,这一次,整体实力甚至超过了1999年三冠王时代的红魔能幸免么?

  火力复苏,枪手待双冠

  罗马VS阿森纳

  (首回合阿森纳主场1∶0胜)

  连续两场比赛打进3球,枪手的进攻火力一下子完成了复苏。温格在赞扬手下严肃认真的比赛态度的同时,也开始憧憬冠军杯和足总杯的双冠梦了。

  阿森纳的爱德华多和沃尔科特两名进攻球员先后复出。前者在与伯恩利的比赛中打进一个杂耍式的进球,甚至有望在与罗马的比赛中首发登场;后者即便无法正选上阵,但也给了温格一个后发制人的奇兵选择。只带着一个进球前往罗马,枪手的晋级前景难言乐观,温格在两周前就说过了,“希望我们离开罗马的时候,不会因为首回合赢得太少而后悔。”

  过去两个赛季,罗马人碰上英格兰的对手都没有好心情,连续两个赛季被曼联羞辱之后,斯帕莱蒂希望这次能够一雪前耻。虽然队长托蒂能否带伤坚持出战还是个疑问,但随着武齐尼奇、胡安以及梅内斯等多名球员陆续复出,罗马人主场获胜的信心大增。唯一的担忧是,因累积黄牌停赛缺席的德罗西留下的中场空缺由谁来顶上?

  欧洲冠军杯首轮淘汰赛

  (第二回合其他场次)

  明天凌晨03:45

  帕纳辛奈科斯VS维拉利尔

  (首回合维拉利尔主场1∶1平)

  拜仁慕尼黑VS里斯本竞技

  (首回合里斯本竞技主场0∶5负)

  周四凌晨03:45

  巴塞罗那VS里昂

  (首回合里昂主场1∶1平)

  波尔图VS马德里竞技

  (首回合马竞主场2∶2平)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尼特斯 | 伯纳乌 | 托雷斯 | 希丁克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