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08-09冠军杯其他

欧冠重燃战火 利物浦再施烟幕蓝狮客场扑击斑马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潘熙宇(署名除外)

  带着客场1球小胜优势,利物浦明晨将在安菲尔德球场挟主场之势再胜晋级应该是情理之中的事情。2007年的利物浦,曾在客场2∶1战胜巴塞罗那后,回主场输了个0∶1。

这一回,贝尼特斯肯定早有警惕,提防被对手翻盘。不过,平局也足以送红军入8强。因此皇马虽然近况奇佳,也吓不倒利物浦。

  欧冠是第一战场

  目前红军是英超第三,皇马是西甲老二,两队都背负着逆转领头羊争冠的重任。皇马上周日的马德里德比没有出尽全力,意图在欧冠取胜出线的决心相当强大。同样,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早早地就声称,冲击英超冠军的希望已经渺茫,这无疑给了利物浦球员一种心理暗示:联赛打得怎样不要紧,关键是欧冠要出彩。

  利物浦再施烟幕

  目前皇马阵容整齐运转良好,相反利物浦就相继有主力伤停。次回合大战在即,首回合的进球功臣贝纳永在周中训练时轻微拉伤跟腱,将缺阵两周。近3场比赛,利物浦的3个进球有2个都是以色列人所入,其中包括在伯纳乌的致胜头槌。且他在桑坦德和利物浦5遇皇马狂进4球,堪称皇马克星。他如果真的上不了,对利物浦显然是个不小的损失。

  公开请战的是前马竞金童托雷斯,不过,托雷斯代表马竞和利物浦已经10次与皇马过招,进球只有1个,且他在场上的时候,他所代表的球队还没试过战胜皇马。不过就算是这样也不要紧,毕竟利物浦的主要想法还是求和。

  红军体能占优

  利物浦在足总早早出局,上周有整整一周的休息时间,而皇马在周末还几乎以全主力出战德比,利物浦的体能更占优势。虽然欧冠后过三天就要对曼联,但红军上下肯定不会因此而分心,而是会将重心摆在欧冠,后面的事情,打完这一场再说也不迟。

  尤文图斯VS切尔西

  蓝狮客场扑击斑马

  在首回合的交锋中,切尔西在斯坦福桥主场以1∶0小胜尤文图斯,斑马军团必须在主场净胜2球才能出线。虽然拉涅利的防守反击很厉害,但切尔西的后防线经过拉涅利和穆里尼奥的调教,已是一条欧洲一流的防线,加上希丁克在淘汰赛的好运,切尔西完全有可能保平出线。

  

  尤文赢得了都灵德比的首回合后以欧冠小组头名出线,这次斑马军团想重复此前的好运气。周日的都灵德比,尤文以1∶0小胜,却折损了前利物浦球员西索科。没有了铁腰西索科,尤文图斯等于缺少了一道中场屏障,拉涅利势必要在排兵布阵上仔细斟酌一番。由于首回合输球,尤文此战势必要排出一个强调进攻的组合。

  目前尤文主要使用442的阵型,进攻的发起者主要是两个边前卫和前腰,蒂亚戈在中路的穿针引线,和锋线的直接呼应,不仅可以增加攻击性,跟可以弥补两翼内德维德和卡莫拉内西年龄偏大易被盯死的不足。

  本赛季多次挽救尤文于水火的小将马尔基西奥,极有可能是蒂亚戈的中路搭档。不过,拉涅利更擅长的是防守反击,此番急于进球取胜而使用进攻阵型,可能不如之前得心应手,反而会暴露中场防守漏洞。

  埃辛回归蓝军可保平

  希丁克取得上任后的五连胜,但此番挑战意大利客场凶险,希丁克也是宜攻不宜守。而进攻恰好是希丁克的强项。既然拉涅利也想主攻,那么希丁克其实可以翻版欧洲杯俄罗斯对荷兰的比赛,以速度与对手周旋。再加上尤文没有了西索科这道中场屏障,防线压力不少,而蓝军的破坏型中场球员巴拉克和兰帕德不仅拦截出色,也有一脚不错的远射功夫,完全胜任快速攻守转换的工作。加上切尔西不缺边路快马和强力中锋,希丁克完全可以在速度上做文章。

  虽然德科和阿内尔卡尚未随队合练,葡萄牙边卫费雷拉也铁定伤缺。但处于上升势头的切尔西仍有大把良将。最重要的是,埃辛终于复出了,他在足总杯踢了30分钟,表现尚可。埃辛上赛季欧冠半决赛与德罗巴配合射杀利物浦的一幕令人难忘,不过希丁克表示埃辛尚未找到比赛感觉,不知是否烟幕。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贝尼特斯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