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今日正式开练 孙海平:训练强度将慢慢递增

结束赴美疗伤回国 刘翔抵达上海
3月8日晚,刘翔结束赴美疗伤回国,抵达上海浦东机场(点击观看组图)

  从今天起,刘翔又将回到一个自己熟悉的环境中,开始艰苦的恢复性训练,他也必然受到更多关心他的人的关注,所有人都等待着他重新飞翔的那一天。

  □晨报记者 黄 嫣

  尽管在8日抵达上海后,教练孙海平一再对记者强调,不会让刘翔有任何放松的机会,但昨天,师傅最终还是心软了一把。面对还未调整好时差的刘翔,孙海平决定网开一面放他一个小假,但假期仅限于昨日一天而已。今天上午10点,刘翔将出现在莘庄基地的训练场上,开始他在国内恢复训练的第一步。

  昨天上午,孙海平如往常一样骑着他的“老坦克”出现在了莘庄基地,回国仅仅12个小时后,师傅就站在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开始辅导其他运动员进行训练。说起刘翔,孙海平显得有些心疼,连说“他没有休息好,就让他多放松一天”。眼神里更多的是关心。>>愿刘翔早日恢复重返赛场!

  其实,这样看似放松的决定,并不是孙海平纵容的表现。在外人看来刘翔只是又多休息了一天,事实上却远非那么简单。因为,尽管刘翔在美国三个月的康复训练基本没有上栏练习,但身体训练却丝毫不弱,甚至超过了受伤前。“刘翔现在每天训练负荷,某种程度上讲比以前更大。”孙海平说道。“刘翔在美国康复训练期间,最多一次跑了14个100米,他以前训练从来没有跑过那么多。所以刘翔不管整体身体素质也好,身体能力也好,还是保持在一定水平之上的。”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孙海平表示以刘翔目前的状况而言还是比较理想的:“绝对不会是从零开始,也不会是一般的素质恢复。他的强度会慢慢递增。”

  【刘翔结束疗伤回国(图)】【白岩松:不爽就能不宽容? 我们该怎样迎接刘翔

  师傅的这一口径,无疑让人对刘翔的恢复情况充满了信心,但孙海平还是谨慎地对记者表示,康复过程必须循序渐进,慢慢来。说起刘翔真正跨栏的时间,孙海平透露说,其实在美国的时候刘翔上栏试过一次,“那次因为刚下过雨,地面阻力还算小,就让他小试了一把牛刀,速度不是特别快,可当时刘翔就跟我说,感觉脚踝那里还是有点酸。所以,现在我们不能操之过急。”

  据悉,这两天师傅将陪同刘翔一同前往华山医院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在医生列出详细报告之后,教练才会有针对性的进行安排。而今天上午,刘翔将如约出现在久违的莘庄基地训练场上,用自己的行动证明实力依然。

  【刘翔:坚持2012毫不动摇 13亿双眼睛鼓舞我恢复】【飞人遭遇人生挑战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