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阿尔加夫杯 > 阿尔加夫杯中国

阿杯综述:美国瑞典会师决赛 中国与冰岛争第五

    搜狐体育讯 葡萄牙当地时间3月9日,2009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结束小组赛收官战争夺。中国女足一球击败芬兰取得了近三年来在阿杯的首场胜利;瑞典在击败德国后得以与美国队争夺本次赛事的冠军。

    A组:中国1-0芬兰;瑞典3-2德国 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女足凭借复出的毕妍在第80分钟的远射破门1-0击败芬兰取得了此次阿尔加夫杯的首场胜利,同时也避免了重演此前连续两届小组垫底的尴尬。尽管未能跻身前四,但还是获得了参加五、六名的排名赛。这场胜利的意义在于中国女足取得了三年来在阿尔加夫杯小组赛的首场胜利。瑞典队在必胜才能晋级决赛的情况下,3-2力克世界冠军德国队拿到了决赛入场券。前38分钟,瑞典队就取得了3-0的优势。下半时德国队全力反扑虽然扳回两球,但最终仍以2-3落败。第28分钟,费舍尔接斯文森的横传16米处打门首开纪录。第36和38分钟,谢琳梅开二度。第76分钟,格林斯为德国队扳回一球。第81分钟,库利格30米外轰门破门再追一分。最终瑞典队3-2胜出挺进决赛。

A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积分
1 瑞典女足 3 2 1 0 4 2 7
2 德国女足 3 2 0 1 7 3 6
3 中国女足 3 1 1 1 1 3 4
4 芬兰女足 3 0 0 3 0 4 0

    B组:挪威0-1美国;丹麦2-0冰岛 第22分钟,拉皮诺伊接罗德里格斯传球,禁区外中路稍偏右侧位置起脚,皮球贴地击中左立柱内侧后弹入网窝。最终美国队依靠这粒制胜球1-0小胜挪威闯入决赛;同组另一场比赛,丹麦依靠上下半时的各一粒入球2-0击败冰岛获得了参加季军争夺赛的资格。

B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积分
1 美国女足 3 3 0 0 4 0 9
2 丹麦女足 3 2 0 1 4 2 6
3 冰岛女足 3 1 0 2 3 4 3
4 挪威女足 3 0 0 3 1 6 0

    C组:波兰1-5威尔士;葡萄牙1-0奥地利 东道主葡萄牙1-0击败奥地利取得三连胜;另一场比赛威尔士则5-1横扫波兰,不过威尔士依然落后奥地利1分只能屈居小组次席。(搜狐体育 欧兜迈)

C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积分
1 葡萄牙女足 3 3 0 0 5 2 9
2 奥地利女足 3 1 1 1 3 3 4
3 威尔士女足 3 1 0 2 7 5 3
4 波兰女足 3 0 1 2 3 8 1

    名次战对阵形势:

    3月11日 11名争夺战:威尔士VS波兰 9名争夺战:奥地利VS挪威 7名争夺战:葡萄牙VS芬兰 5名争夺战:中国VS冰岛季军争夺战:德国VS丹麦争冠赛:美国VS瑞典。(搜狐体育 欧兜迈)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