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羽联超级系列赛 > 赛事聚焦

直落两局完胜明教李宗伟 林丹打破国手全英纪录

  在男单决赛中以2比0击败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之后,林丹第4次在全英赛上夺冠,他之前三次夺冠分别是在2004年、2006年与2007年。他希望日后能把羽毛球比赛推广到NBA的高度,自己也成为一个真正的优秀男人。

  中国队此前在全英赛的单打夺金纪录是由林丹、叶钊颖与谢杏芳三人共同保持的。叶钊颖曾经在1997年到1999年连续三次在全英赛上获得女单冠军,而林丹的女友谢杏芳则在2005年至2007年三届比赛连续称后。林丹的“超级丹”封号,正是从2004年全英赛上开始的,首次夺冠的他让外国媒体惊叹:“SUPER DAN”。

  以0比2完败林丹后,李宗伟输得心服口服,“林丹确实比我强。这次我打得比奥运会决赛好一点,但林丹也比那时进步了。从心态上来讲,林丹是我很难战胜的对手,但我希望有机会的话我还要再试一试。”

  对于自己的第4座全英赛男单冠军奖杯,林丹笑逐颜开:“每次夺冠都非常开心,但是也有点可惜,我没能连续夺冠。不过不要紧,我希望自己在未来5年都能够拥有非常好的表现。”

  在夺冠后,林丹认为自己更成熟了。“我不喜欢以前有人说我是‘坏小子’,我只是比较外向、感情较为外露。在去年的奥运会后,我希望自己能成熟起来,做个优秀的男人。”林丹表示,羽毛球现在没有达到像NBA一样的受欢迎程度,“羽毛球在亚洲非常受欢迎,在英国也不错,但是在欧美不流行。我希望羽毛球能够达到像NBA那样的高度,自己能够帮助推广这项运动,这是运动员最大的作用,而不仅仅是个人的成就。”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谢杏芳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