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羽联超级系列赛 > 赛事聚焦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收拍 中国队包揽五金创造历史

  昨天中国选手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包揽5个单项金牌,成为这项赛事国际化后首个实现包揽的队伍。

  这也是中国羽毛球队自1987年北京世锦赛后再次在重大国际赛事中实现囊括金牌。其中奥运冠军林丹(左图)以21∶19、21∶12轻松击败李宗伟重现奥运会男单决赛的辉煌一幕,拿下个人第四个全英赛冠军;而女单小将王仪涵以21∶19、21∶23、21∶11击败丹麦头号种子拉斯姆森,获得出道以来首个桂冠。

  在其他三个项目决赛中,女双老将张亚雯/赵婷婷以21∶13、21∶15战胜年轻队友成淑/赵芸蕾;“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右图)风云再起,以21∶17、21∶15击败韩国“黑马”组合韩相训/黄智万;奥运会混双铜牌得主何汉斌/于洋以13∶21、21∶15和21∶9击败韩国新近配对的高成炫/河贞恩。

  全英赛自1948年开始允许全世界球员参赛后,还没有一支队伍可以独揽金牌,而在第99届全英羽毛球赛上,奥运会后蛰伏4个月首次出战的中国羽毛球队出手便创下纪录。而在2005-2007年,中国队曾连续3年拿到4冠,2005年是混双旁落,2006、2007年是男双未能夺冠。

  而此前,中国队曾在1987年在北京举行的第5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拿到全部5个项目的冠军,1988年第8届世界杯中国队也曾独得五金。加上昨天凌晨的全英公开赛五冠,中国队也完成了在世锦赛、世界杯和全英赛这三大单项赛事中囊括五冠的“大满贯”神话。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