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成都谢菲联

吴波逃跑引爆四川足球矛盾 两俱乐部"决斗"抢人

谁踢赢球赛,这个争议球员跟谁走

  “周冯转会”将中国足坛闹得沸沸扬扬,四川两支职业球队也没有逃过影响,“球员吴波今年代表哪家俱乐部比赛”的问题怎么解决?昨天川内两家俱乐部代表冲动地做出了中国足球历史上罕见的一个口头约定——3月15日,成都谢菲联和川足下午在毛家湾进行“决斗”,哪家俱乐部获得胜利,吴波赛后就跟谁走。

  私奔引风波吴波逃跑引爆四川足球矛盾

  作为四川足球德比赌注的吴波,在川内已经小有名气。
2007年,吴波就是新川足成功冲甲的功臣之一,并在2008年随川足征战,并入选国家青年队。

  但是更多人知道吴波是在赛季结束之后,当时四川足球俱乐部领导得知队中主力吴波突然离开了球队不知去向。而后,四川足球俱乐部收到一份关于吴波转会的通知,通知来源于四川明宇足球俱乐部,内容是四川足球俱乐部2009年若要继续使用吴波,那么得向明宇足球俱乐部支付60万元人民币的转会费。为什么会这样呢?是因为2007年吴波从明宇足球俱乐部来到当时属于四川省足球协会的四川队时,双方对转会一事很随意,这样一来吴波的身份就难确定了。后来才知道,吴波出走是想投奔成都谢菲联。由于违反了队规,川足今年并没有给吴波注册,随后吴波跟着成都谢菲联队训练,两家川内俱乐部从此结下了梁子。

  沟通陷僵局自由转会风波导致矛盾升级

  如果说吴波的突然消失,到突然现身谢菲联是一个开始,那周海滨和冯潇霆引发的中国足球自由转会风波,让两家俱乐部的矛盾加深了。

  原来如果吴波出走之后川足不帮他注册的话,他即使在成都谢菲联,因为没有完成相关的转会程序,吴波也不会获得中国职业比赛出赛的机会。问题恰恰出在,国际自由转会让吴波加盟成都谢菲联成为了可能。因为凭借着成都谢菲联强大的海外关系,吴波可以轻松地实现出口转内销,这样一来吴波原在的川足俱乐部算是成为了受害者。而谢菲联,挖自己兄弟的人也显得有些不地道。

  打赌化干戈 一怒之下两球队立胜负誓言

  既然川内两家兄弟俱乐部结下了梁子,终究是要寻求一种解决的办法。

  昨天下午在谢菲联俱乐部对面的成都谢菲联茶楼里,一个电话引发了未来即将发生的四川足球“血案”。当时谢菲联俱乐部正和媒体记者说着3月15日球迷见面日活动的事情,由于当初约定和川足就有一场教学赛,因此话题不知不觉扯到了两家俱乐部上。说到这里马儿下意识地给刘斌打了个电话,意思是想定周末热身赛的事情。由于吴波事件悬而未决,两家俱乐部的代表又争了起来。说到情急的时候,一向温文尔雅的马儿干脆地说:“不说那么多,干脆这样子,这场比赛,哪个赢了,比赛之后吴波就跟到哪个走。”说到这里,川中“足球教父”王茂俊急了,示意这样子要不得。马儿见状乐了起来,“王管,你也不要太认真了嘛。这只是我们的口头约定,有啥子我们比赛之后再说!”记者方珲摄影雷远东

  吴波档案

  出生日期:1989年2月21日

  籍贯:江西身高:175cm体重:75kg吴波是由四川明宇足球俱乐部培养出来的优秀球员,2007年1月至2008赛季结束,效力于川足。在与川足合同期满之后,吴波“擅自”离开川足,随后跟随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训练,由此引发了川足与成足之间的矛盾。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波 | 谢菲联 | 矛盾 | 梁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