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称当政协委员不称职 对国家大事无合理建议

  刘翔回应质疑,自言对国家大事无合理建议

  这次真的是在国外太久了,刚刚回到上海的刘翔,时差倒起来比以前也要困难很多——原定昨天下午进行的回国后首次训练,最终也因为时差问题而取消了,孙海平一个人带领其他弟子出现在训练场上,而给刘翔放了个假,把首训时间推迟到了今天。
“倒时差的感受就是——昏天黑地的,说话都像隔了一堵墙!”刘翔说。由于两年缺席全国政协会议,刘翔近来饱受质疑,不过在与记者的私下聊天中,刘翔承认自己作为政协委员不太称职,但也想为自己争辩。

  在昨天的政协会议上,作为刘翔的“主管部门领导”,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也就刘翔回国及有些委员认为不参加政协会议就应该开除一事做了正面回应。

  崔大林说,委员请假其实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而且刘翔的确是有伤,“起码我非常理解刘翔,他这两年不来都有特殊情况。去年备战奥运就不说了,国家都同意的事情。今年他真是有伤。有了伤你不让人家去治疗,却让人家来开会,不来还要开除人家,这样是不是太不人道了?更何况,政协委员的提案随时随地都可以提交上来,并不是每次开会才拿过来,所以我觉得并不应该只看他们是否每年来开这一次会,而应该看他们究竟在社会生活中是否起到政协委员应有的作用。”

  其实,自从2008年刘翔缺席了一次全国政协会议后,他就一直耿耿于怀,总觉得被推选为政协委员,这不仅仅是一份荣誉,而且是一份责任。为此,刘翔其实也一直在思索今年自己究竟能够有什么提案。“邓亚萍姐那个关于退役运动员安置的提案给我印象挺深的。”刘翔说。

  在刘翔的身边,其实也有不少退役队友到社会上谋生的故事,对此他也一直感触颇多。“作为我们运动员,常年忙于训练,真的要我们对国家大事提出什么合理建议,其实也不太现实,我想还是立足于本行业吧。至少对于体育运动这块我还是挺了解的,所以一直想看看能不能提出一些力所能及的建议。”

  不过,设想最终还是因出国疗伤而不能实现。“网上的一些声音我也都看到了,我觉得大家有这些想法真的挺正常的,换个角度如果是我的话,可能也会觉得缺席了两年的政协委员有点不称职,呵呵。”刘翔说,“不过确实是事出有因,我也很无奈……”

  据了解,刘翔在美国期间一直都通过网络了解两会的进程,关于一些提案,他也能如数家珍,“比如那个建议恢复繁体字的,还有关于那个山寨讨论的,都挺有意思的……”刘翔说。按照克莱顿医生的安排,回国后刘翔必须立刻去医院进行检查并进行系统的康复训练,所以刘翔的希望只能留在下一届,能真正履行一次政协委员的责任,“如果我还有机会的话……”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崔大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