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阿尔加夫杯 > 阿尔加夫杯中国

翁新芝:曾憧憬进四强 亲历惨败战冰岛欲出恶气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当地时间3月9日 葡萄牙阿布菲拉报道) 芬兰队并不是一支很好对付的球队,她们身体强壮,作风彪悍,中国队还刚刚经历了一场惨败,如果不能获胜她们可能会面临史上最差小组赛成绩的尴尬。幸好毕妍及时挺身而出,她的进球帮助球队摆脱尴尬。防线核心翁新芝也长出了一口气,她说:“能赢球就是好事,前两场我们太压抑了。”

  中芬之战中国队焕然一新,无论是进攻的威胁,还是防守的效率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翁新芝说:“今天轻松说不上,只能说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吧。之前打德国确实很郁闷,对手逼抢的比较凶,压上也比较快,铲球更是十分凶猛。那场球给了我们很大的教训,应该说今天的胜利是来源于之前的那场失利的。”

  如果不是运气欠佳,也许中国队的比分会更大一些,翁新芝也觉得十分可惜,“我们还是有很多机会的,可惜没有把握住。从这场比赛来看,我们需要提高的地方很多。我们在头球,对抗,还说有传球的准确性方面都有差距,如果我们呼应能做的更好一点,也许比赛的内容会更好。”

  中国女足这次出征并没有太具体的目标,翁新芝也说自己并没有太大的心理压力,“我们队里没有给什么压力,没有说必须打到第几名,这个球队还比较年轻,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次很难得的锻炼机会。”虽然球队未曾制定成绩的指标,但是翁新芝说她自己曾经悄悄憧憬过进入本次比赛的四强,“既然来参赛肯定就要打个好成绩,如果能进4强肯定是最完美的了。不过现在打这样的成绩也能接受,毕竟我们这个队伍还比较年轻。”

  中国队将会跟冰岛争夺第5名,两年前中国女足曾经0-4惨败在冰岛队的脚下,翁新芝也亲历了那次比赛,那是她第一次参加阿尔加夫杯,“那就是一场噩梦,我当时是打边后卫,现在情况不同了,希望我们能在下场比赛中出一口恶气。”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翁新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