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队93-83主场两连胜 姚明24分17篮板三盖帽

  据新华社华盛顿3月8日电 8日,休斯敦火箭队93:83主场克灰熊,取得两连胜。姚明拿到了24分17个篮板3个盖帽,在篮下完全占据了统治性的地位;而路易斯-斯科拉也表现出色,贡献了18分14个篮板球。凭借着两名内线球员的出色发挥,火箭在主场早早奠定了胜利。

  虽然灰熊战绩惨淡,但对于火箭却是个难题,此前火箭两次在客场败北。本场比赛火箭一直压制对手,首节姚明得到11分,半场结束,火箭55:37确立了18分优势;第三节双方打成平手,火箭依然保持18分优势;第四节火箭一度领先到25分,随后撤下主力阵容,准备9日客场挑战掘金的背靠背比赛。


  “我们打了很坚决的一场比赛,姚明很好地控制住了球的走势,我们赢得很漂亮。”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赛后说。

  灰熊拥有小加索尔这样的中锋,而火箭在上一次交手中曾经落败,所以这次火箭队没有再出现以往轻敌的状况。“昨晚我们就已经开会研究过了,一定要在开场时就控制好比赛,在每节都掌控好开局。”阿德尔曼说。

  本场比赛火箭第一时间就打出以姚明为核心的战术,而对手的反应也表明他们对此早有心理准备。“他们一直想切断姚和外线的联系,”阿德尔曼说:“但是姚明稳定的发挥控制住了局面。今天他只需要出场32分钟,这让我很满意。”

  阿德尔曼赛后称姚明是这场比赛的“稳定者”,姚明却很谦虚:“也就是控制局势,稳定一下防守,注意篮板。做到这些后,如果我们的一传质量好,打得就很舒服。”

  谈到和斯科拉在内线的配合,姚明表示:“我们内线攻击力很强,斯科拉的脚步很好,有各种各样的投篮,半截篮、中投等都有。”不过,姚明也没忘记揶揄斯科拉两句,“这场比赛,他可从我手里偷走几个篮板啊。”姚明这场只差3个篮板就将达成20+20,如果不是斯科拉“偷窃”,或许就有了这个好看的数据出炉。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