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羽联超级系列赛 > 赛事聚焦

国羽包揽全英五冠创造历史 李永波暂度信任危机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9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在伯明翰落下帷幕。在北京奥运会后闭关修炼3个月,首次派出全部主力出征的中国羽毛球队一举包揽了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双5个项目的冠军,成为全英赛自1947年二战结束后重新举办后首次包揽五冠的球队。这也让处于信任危机中的国羽总教练李永波暂时过关。

  国羽包揽全英五冠创历史

  老将新人均出彩


  国羽在全英赛的完美表现中,既有老将再攀高峰,也有新秀勇挑大梁。林丹、蔡赟/付海峰这些老将顺利夺冠,新人中表现最抢眼的当属女单小花王仪涵,这个21岁的上海姑娘先后战胜周蜜、谢杏芳和拉斯姆森,第一次登上全英赛的最高领奖台。


  除了队员们表现突出外,李永波表示,中国队此次在全英赛的大爆发不仅仅是队员的成功,也是年轻教练组的成功。北京奥运会后,国羽从队员到教练都进行了大幅调整,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夏煊泽、张宁、张军和陈其遒4名年轻教练分别担当国家队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一线主教练,加上此前的混双主帅陈兴东也不过30多岁,国羽的教练班子彻底进入了少帅唱主角的时代。

  李永波暂时过关

  国羽用包揽五冠的方式写下全英赛新的历史,一向善于表达的李永波此次却选择了噤声,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惜字如金。连媒体都有些纳闷,如此风光的成绩,李永波这般低调是为什么?

  事实上,自北京奥运会后,坊间就不断流传李永波遭遇下课危机的传言,原因就是作为中国人的优势项目,国羽不但没能像国乒那样包揽冠军,3金的成绩甚至不如悉尼奥运会。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上月全票当选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当即发表了几项治军纲领,与李永波之前的许多思路和做法相悖,明眼人很快便看出“新住持”蔡振华念的“经”。尤其是蔡振华明确表示,“只要能帮助羽毛球提高在奥运会或者世界大赛的成绩、能为国争光的人才,我们一定要用……”让人不免联想到李永波的死对头李矛的回归似乎已是箭在弦上。

  好在李永波打响了备战伦敦奥运的第一枪,这5个实实在在的冠军至少能让他暂时过关。本报记者 浦宏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蔡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