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驳“没戏”预言 称作为政协委员有点不称职

  一脸倦怠。

  彻夜未眠

  刘翔原定训练取消

  中国飞人刘翔返回国内,按预计本来将于昨日有一堂训练课,但时差让他获得了一天难得的假期。

  刘翔与师傅孙海平等一行六人经过20多个小时的飞行抵达上海。

刘翔并没有回家,而是直接到了莘庄训练基地,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倒时差,尽管恢复康复训练。不过时差还是让刘翔和孙海平教练两人彻夜未眠,于是,今天孙海平教练只能修改了原定计划,给刘翔放了个假。

  但孙海平教练没有给自己放假,他还是坚持带领其他弟子进行训练。在谈到刘翔目前的状况时,孙海平教练表示还是比较理想的:“绝对不会是从零开始,也不会是一般的素质恢复。 ”

  刘翔:我肯定参加伦敦奥运

  刘翔的目光已经瞄准到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不管怎么样,不出意外我一定会参加伦敦奥运会,不然我就没必要做手术了”,刘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而刘翔此次手术后归来,很多中国人也对刘翔表示了关注,面对奥运会,飞人是否又将再次承载压力呢?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进行身体恢复,刘翔将不会参加今年8月份在柏林举行的世锦赛,这也就意味着中国飞人将缺席自己的卫冕战。

  在刚刚走下回国的班机后刘翔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其中他谈到尽管回国后,13亿双国人的眼睛再一次将目光集中在自己身上,但是他依然会排除公众压力的感染,继续进行康复和返回赛场的训练。

  刘翔驳“09没戏”预言

  训练状况良好、康复神速,刘翔何时重返赛场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而据媒体报道,刘翔竞争对手罗伯斯的教练安图内兹很直接地表示:“2009年,刘翔复出没戏。未来四年将真正属于罗伯斯。 ”

  中国田管中心总教练冯树勇却给出了完全不同的答案,冯树勇说:“刘翔目前的脚踝康复状况,原先是预计4月份才会出现的,结果现在就已经达到了。这样看来,也许用不了六个月的时间就能恢复。 ”

  孙海平:

  在美挺“艰苦”

  提前回国,是为了让刘翔得到更好的恢复。由于按摩师和厨师的签证没能够办下来,刘翔在美国的日常生活其实并不是很方便,甚至称得上是“艰苦”,孙海平介绍:“在美国经常会有其他人来看刘翔的训练,另外生活不是特别的好,常常上午训练,中午就买个盒饭凑合,然后下午再做理疗。 ”长期这样,对刘翔的恢复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

  既然美国专家给出了刘翔已经恢复80%,今后康复训练的比例逐渐缩小,而为跨栏项目进行的专项训练的比例则宜逐渐扩大的建议,那么提前回国就是一个合适的选择。

  政协委员刘翔:

  我是有点不称职

  3月3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被记者团团围住:“对于刘翔连续两年缺席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如何看待他不能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 ”于再清严肃地回答:“刘翔上一届缺席是因为备战奥运会,本届是因为正在接受治疗,请假是有正当理由的。 ”似乎觉得意犹未尽,于再清又补充了一句:“如果刘翔表现出色,我们还会推荐他。我相信他会表现出色的! ”

  自从2008年刘翔缺席了一次全国政协会议后,他就一直耿耿于怀,总觉得被推选为政协委员,这不仅仅是一份荣誉,而且是一份责任。为此,刘翔其实也一直在思索今年自己究竟能够有什么提案。“邓亚萍姐那个关于退役运动员安置的提案给我印象挺深的。”刘翔说。在刘翔的身边,其实也有不少退役队友到社会上谋生的故事,对此他也一直感触颇多。“作为我们运动员,常年忙于训练,真的要我们对国家大事提出什么合理建议,其实也不太现实,我想还是立足于本行业吧。至少对于体育运动这块我还是挺了解的,所以一直想看看能不能提出一些力所能及的建议。 ”

  不过,设想最终还是因出国疗伤而不能实现。“网上的一些声音我也都看到了,我觉得大家有这些想法真的挺正常的,换个角度如果是我的话,可能也会觉得缺席了两年的政协委员有点不称职,呵呵。”刘翔说,“不过确实是事出有因,我也很无奈……”

  本版稿件综合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冯树勇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