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十大之英伦教父:森林一代传奇 弗格森远超穆帅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3月10日13:33 来源:欧洲体育

  6 亚瑟尼-温格(南锡,摩纳哥,大阪鲸巴,阿森纳)

  当初从日本J联赛加盟海布利球场引来了枪手球迷的一片哗然,然而现在没有人怀疑这位法国战术大师的执教能力,看看目前酋长球场的球员你就知道教授为这支豪门球队带来了什么。塞斯科-法布雷加斯,埃曼努尔-阿德巴约,罗宾-范佩西,特奥-沃尔科特所有这些球员都是枪手在未来称霸巴克莱联赛的基石。

  5 比尔-香克利(吉姆斯比,沃金顿,霍斯菲尔德,利物浦)

  相信即使是不熟悉利物浦俱乐部足球历史的球迷也会对这个名字产生敬意。1959年12月,在前任主帅泰勒辞职后,利物浦做出了一个后来被载入史册的决定,任命霍斯菲尔德队的教练比尔-香克利为新主帅,结果这位传奇般的人物在5年里将一支在乙级中挣扎的球队变成了英格兰甲级联赛冠军,并且就此奠定了利物浦的霸主地位。

  1963-64赛季,香克利第一次率队夺取了联赛冠军,红军霸业初成。1965年,利物浦第一次夺取了足总杯冠军,之后的一年又称雄联赛。1973年,香克利再度夺取联赛冠军,同年还拿到了欧洲联盟杯,1974年的足总杯冠军则是他送给利物浦的最后荣誉。

  1973-74赛季结束后,香克利意外的宣布辞去主教练职务,60岁的他打算更多的和妻子尼斯以及家人在一起,这个决定一度震惊了利物浦城。1981年9月29日,香克利因为心脏病去世,他的好友、前曼联传奇主帅巴斯比爵士在听到这个消息时,悲痛的在电话中长时间说不出话。

  

(责任编辑:e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