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周建安说漏嘴确认留任男排主帅 女排主帅仍是谜

  本报讯 在北京奥运会中,周建安率领中国男排夺得了奥运会第五的历史最佳战绩,受到了各方的好评。中国男排、中国女排的新任主帅人选将在本周公布,不过,周建安昨日已向记者透露,将继续担任中国男排主教练。

  有信心打伦敦奥运

  “如果问我是否想连任,我的回答是肯定的,毕竟和小伙子们一起战斗了好几年,很有感情。

如果中心能给我机会,让我带队打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有信心取得更好的成绩。”在今年2月4日的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安排的述职大会上,周建安在回顾了北京奥运周期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后,就表达了对再执教四年的渴望,他的成绩和能力也得到了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等领导的一致肯定。

  接受采访说漏嘴

  周建安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而他独特的人格魅力也为他获得更多球迷的拥护。因此,排管中心也乐得清闲,在伦敦奥运周期教练推选时,周建安的留任几乎没有遇到任何阻力。

  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向个性直爽的周建安不小心说漏了嘴:“在上周会议召开之后,男队、女队的教练人选就已经确认,现在上报体总审批,我的事基本已经定了……”意识到泄露天机后,“周二哥”连忙补充一句:“就现在来说的话,我的说法还在等排管中心通知。”

  忠和继任女排主帅?

  尽管女排联赛总决赛上,天津和上海两队的主教练王宝泉和张立明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但根据目前排管中心选帅的思路方向来看,冠亚军球队主帅已经基本无缘入主国家队。

  年龄相仿的王宝泉和张立明在总决赛系列赛中的临场调度指挥都堪称出色,前者将一支伤兵满营、老将居多的队伍激发出了最强的战斗力,临危不惧,力挽狂澜;后者则将一班从未有过大赛经验的年轻队员调教得攻防有度、小球细腻,可以说,这两支地方队的成功经验都值得新一届中国女排学习。

  不过按照排管中心的选帅思路来看,显然倾向于选择一位对国际排坛更加熟悉了解的主教练,这方面王宝泉和张立明相对缺乏国际比赛经验,而陈忠和与蔡斌这两位国字号队伍的主帅更符合选帅标准,最终人选将在他俩之间产生。

  据了解,正当女排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上周排管中心连续召开三次会议,围绕国家队男女沙排选帅进行的内部和基层意见征集工作已经结束,汇总后书面材料将汇报到体育总局。

  最迟14日出结果

  按道理,排协在上周递交了男、女排主教练汇总报告后,国家体育总局应该很快通过报告并公布于众,为何办事效率会如此缓慢?据排管中心知情人士透露,之所以名单迟迟没有公布,是因为“两会”召开期间不少领导都要参加会议,主帅任命将暂缓公布。按照这个说法,名单公布的最迟时间将是本月14日。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立 | 王宝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