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 孙悦聚焦

飞侠末节回勇湖人仍惨败 急躁科比难称合格领袖

赛场群殴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撞人视频 战报 费尔南德斯资料 湖人施暴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科比领衔的洛杉矶湖人队今天客场挑战波特兰开拓者,结果科比虽然在第四节独砍10分一度帮助湖人将28分的分差缩小为15分,但是过大的差距还是让湖人以94-111惨败开拓者。

  尽管湖人目前50胜12负排名全联盟第一,而开拓者仅位列西部第6的,但是湖人过去6个客场从未赢过开拓者,湖人上一次在玫瑰花园战胜开拓者还要追溯到05年的2月23日,科比赛前表示球队已经准备好了在波特兰拿下1场胜利。湖人打完开拓者后还要接连挑战火箭和马刺,最近13场比赛有10个客场,赛程对于志在稳固联盟第一位置的湖人来说异常艰难。

  开场湖人第一次进攻还是由科比来策划,加索尔中投命中拿下湖人的第1分。随后湖人抢下后场篮板后科比抢先跑到前场,奥多姆眼疾手快长传给科比,科比轻松上篮拿下两分。考虑到盯防自己的是菜鸟巴图姆,科比果断地开启了单打模式,他在右侧低位高抛物线中投得分。回头科比抢下后场篮板马上长传分给下快攻的奥多姆,可惜后者的快攻上篮被对手提前犯规,此后他又在低位甩开巴图姆的防守轻松上篮得分。尽管科比开场拿下6分,但湖人整体发挥不佳而科比失去了开场后的良好手感,开拓者趁机打出小高潮将分差扩大为7分,无出彩表现的科比也在比赛还剩1分钟时被换下场,首节科比拿下8分2篮板,但湖人16-25落后。

  第二节禅师使用了全替补阵容,湖人一度落后16分之多。此节进行到7分多钟,科比才重新披挂上阵,上来他就助攻沃顿轻松上篮得分,开拓者两记三分球命中后分差再次被拉大,大比分落后带动起了科比进攻的欲望,但是他的一次上篮没有命中,随后科比又出现了一次罕见的走步失误。湖人全队也在科比的带动下显得非常急躁,开拓者趁机将比分扩大到21分,此后科比终于在开拓者严密的防守下中投命中一球,但大部分情况下科比都是在一人单打开拓者全队,因此科比在强大的防守压力面前虽然也偶有右手换左手上篮成功的精彩表现,但是大部分的情况下科比的投篮都是砸筐而出。半场结束科比15投6中拿下12分2篮板1助攻,湖人38-61大比分落后。

湖人施暴组图回顾
更多篮球新闻

  经过中场休息后科比手感有所回勇,一上来他就跳投命中,但他随即再次收到了开拓者的重点照顾。在一次罚球线跳投不中后科比该用突破完成进攻,可惜他正欲上篮时球提前被阿尔德里奇拍掉。科比被冻结湖人其他球员也没能站出来拯救球队,分差一度达到30分。第三节最后时刻科比上篮仍然不中,鲁迪-费尔南德斯的上篮被阿里扎直接放倒在地。西班牙人倒地不起,而场上阿尔德里奇和阿里扎之间也发生了冲突,作为湖人领袖的科比显得非常冷静,他加入到了劝架的行列。最终阿里扎被罚出场,费尔南德斯也被担架车带离场,第三节结束科比16分,湖人落后28分。

  第四节科比带着四个替补在场上征战,湖人显然是想利用科比在末节习惯性的出色表现来扳回比分。果然科比没有辜负禅师的信任,他先是突破到罚球线后回头望月妙传给埋伏在他身后的法玛尔,后者从容三分命中。科比脚踩三分线命中两分后又在左侧三分出手命中,湖人打出8-0后将分差缩小为20分,但科比连续吃到两次犯规后已经5犯了,这对于湖人又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回头湖人继续凭借着科比的三分缩小分差,但是开拓者核心罗伊也连投连中,开拓者依然领先19分。科比此后又妙传姆本加暴扣得分,但是湖人始终无法再缩小分差。此后科比获得了本场比赛第一次罚球的机会,两罚全中后湖人在比赛还剩4分多钟时仍然落后22分,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

  本场比赛科比29投11中拿下26分3篮板3助攻,由于湖人其他球员状态低迷,开拓者才得以把全队的防守精力都集中在科比一人身上。客观来说科比本场比赛的状态并不是非常好,面对开拓者严密的防守科比无论在外围投篮和突破上都受到了极大的限制,这从科比全场29投中11和全场只有2次罚球的数据就可以看出。而大比分落后又使得科比非常急躁,这恰恰钻进了开拓者给科比设下的圈套中。虽然科比在第四节用一己之力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为十几分左右,但这已经为时已晚,湖人不得不接受在波特兰7连败的现实。(搜狐体育 紫雨轩)

  • ·致人重伤后还说垃圾话 罪人阿里扎被斥球品太差
  • ·组图:湖人施暴回放 开拓者大将身盖白布被抬出
  • ·组图:费尔南德斯参加扣篮赛 彩虹空接一鸣惊人
  • ·组图:费尔南德斯征战北京奥运 对抗姚明受阻挡 点击查看更多NBA新闻

    点击图片查看群殴组图

    双方火气十足

       
  •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