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CBA再创造"传奇战役" 7人离场79次犯规98次罚球

  比“街边野球”还混乱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7人离场79次犯规98次罚球,不仅令辽宁对山西这场事关季后赛席位的大战彻底变了味,也创下了CBA14年历史上单场各项犯规指数之最。加时赛最后一刻分出胜负,118比117的比分,这原本可以是一场经典的对决,然而惊人的犯规次数,却令整场比赛丝毫没有流畅性可言,基本上不到一分钟就有一次犯规,最后回荡在球馆中的除了裁判的哨声还是哨声。

  辽宁男篮做梦也没想到这场比赛会这样结束,虽然比赛第一节山西队占得了先机,然而到了第三节,胜利的天平明显转向了他们一边,最多的时候他们曾经领先对手20分,直到张庆鹏被罚下场。到了第四节的最后1分钟,当山西队106比103领先之时,辽宁队外援斯特雷果断外线抢投三分命中,大有力挽狂澜之势。然而,辽宁最终还是被犯规毁掉了一切,连刚刚上场的小将韩德君也6犯离场之后,辽宁队场上剩下边强和斯特雷苦苦挣扎,不得不眼睁睁看着山西队外援皮克特在最后6秒突破得分,山西队绝杀成功。

  “按照上帝的旨意,投进了关键球,最终赢了一分!”为队伍立下奇功的皮克特这么说,似乎在这场疯狂的比赛之后,一切言论都变得荒诞不经,甚至连辽宁主帅郭士强都认为他的队员们:“他们很爷们,他们打得很好,我很满意。”

  “虽然是上赛季亚、季军,不过就是在街边打野球的也没这么混乱。”比赛结束之后,这样的评论不绝于耳。究竟是谁造成了这样的局面?整场比赛,在7名被罚下的球员中,辽宁队就占了5个,分别是主力后卫张庆鹏和四个内线球员李晓旭、克里斯、谷立业和韩德军。其中张庆鹏是两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而内线的韩德君从上场到6犯下场仅仅只用了4分钟的时间。山西队方面,张学文和奥德捷则是在加时阶段被罚出场。

  “这是一场公平的比赛么?”赛后,有人这么问山西队主教练鲍勃维斯,作为赢家,鲍勃维斯当然可以很大度,“我没有权力对裁判的任何判罚作出评价,这场比赛打得很激烈,裁判也很难控制。”

  结果可以接受 过程令人辛酸

  早在比赛之前,当辽宁男篮主力后卫张庆鹏踏进球馆的时候,他就开始觉得这里的天是灰黑的、地板也是灰黑的。按他事后的说法,他当时就对自己说,这是空气的原因,毕竟这里是煤矿的高产区。

  张庆鹏没有想到的是,从那一刻开始,他将经历更加“灰暗”的几个小时。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张庆鹏直到最后也没想明白。

  这一天是所有辽宁队员和球迷的伤心之夜,败给山西之后,他们的战绩是21胜24负,排在积分榜第12位,跟排名第八的东莞新世纪(25胜20负)差距有4场球,这也便意味着在常规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辽宁已经提前跟季后赛说再见了。

  如果大家都能再克制一下,如果张庆鹏没有挑头打架,如果他没有被罚之后还向主裁咆哮……无数种可能性在辽宁队球员的心中流动。

  张庆鹏,这位当晚比赛中发挥最稳定的队员却成了队伍崩盘的主要原因。

  第三节比赛中,当对方球员奥德捷扣篮之时,张庆鹏用背将他撞开。不仅如此,看见奥德捷伸手向裁判示意,张庆鹏更是冲动地迎了上去,那架式,在旁人看来,摆明了是要去打架,甚至被罚下去之后,他还在场下不断地大声指责裁判,令辽宁在这场难看的比赛中丢尽了脸。

  冷静一点之后,这位24岁的小伙子在自己的博客中写下了自己的悔意,“我们的45次犯规,给我们留下的代价就是62次罚球,这也是我们队的纪录了,这也是我们比赛唯一的‘亮点’。比赛就是比赛,结果我可以接受,但是过程有点看得让我辛酸,也是残酷。如果自己不那么早地被罚下,我可以为我们的球队尽自己的一份力,可是我在场下喊得嗓子都有些沙哑,郁闷的是也没逃过裁判犀利眼睛,被罚技术犯规。所以我还是无法平静自己的内心。”正如他所说的,在辽宁队无缘季后赛之后,他们现在所能做的惟有平静自己的内心而已。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庆鹏 | 鲍勃 | 维斯 | 韩德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