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国安欲“击落”纽卡斯尔喷气机 澳主帅恭维北京

  本报讯(记者高炜)本年度亚洲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将于今天打响,E组的北京国安队将于今晚8时在工人体育场迎战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喷气机队,这是国安队将本赛季的主场设在工体后首次在这里亮相。昨天,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年我们受到了外界的高度关注,所以有义务把中超和亚冠的比赛任务都完成好。

国安队参加亚冠,不仅代表北京,也代表中国,我们将全力以赴打好每场比赛。”喷气机队主教练埃格蒙德更是放话,“我们不是为了打平得1分而来,虽然在明天的比赛中会遇到国安队强有力的挑战,但我们绝不会认输。”

  澳主帅恭维国安强大

  喷气机队是上赛季澳大利亚超级联赛亚军,但上赛季结束后,该队进行了大换血,主力乔·格里菲斯和米利甘分别加盟国安队和上海申花队,其他一些队员也被澳超俱乐部买走。为了准备今年的亚冠,喷气机队从1月初开始陆续引进了9名球员,其中包括在意大利和荷兰甲级联赛效力多年的球员。在日前进行的一场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中,有4名喷气机队员入选了澳大利亚国家队。

  埃格蒙德昨天说:“在亚洲足坛,我们是一支不太被人了解的球队,但同为澳超球队的阿德莱德队在上届亚冠联赛取得的良好战绩给我们提供了榜样。在北京的这几天,我们过得很愉快,队员们抽时间游览了故宫和长城,感谢北京人民的热情。除了训练,我要求队员别闷在屋里,尽量到外面走走,这对比赛很有益。”

  对于今晚的对决,埃格蒙德说:“我知道,国安队上赛季结束后做了很多工作,引进了几名很有实力的外援。国安队的实力很强大,我们又是客场比赛,所以首先要做好防守。但也不能完全防守,毕竟比赛的最终目标是争胜。”

  李章洙把出线当目标

  去年亚冠,国安队直到打完最后一轮小组赛才丧失了出线资格。今年,国安俱乐部加大投资,并得到了北京市体育局的支持,腰板也硬了不少。李章洙说:“率国安队参加亚冠是我的荣幸,国安队参加亚洲赛事不仅代表北京,更代表中国足球的水平,我们必须带着这样的荣誉感打好每场比赛。今年亚冠,我们的目标就是小组出线。我们赛季前做了很多工作,尽管准备得并不完美,还是要尽力达到目标。”

  本赛季,国安队要面临亚冠和中超两线作赛,除了亚冠要出线,俱乐部还给球队制定了中超夺冠的目标。对此,李章洙坦言:“主教练永远背负着巨大的压力,这很正常。最近,外界一直在谈论国安队今年的走势,虽然我是外国人,看不懂网上关于球队的议论,但我能感受到大家对我们的关注度越来越高。首场亚冠比赛难度肯定会很大,外界的期望值也高,我很清楚这一点,所以大家都会努力的。”

  谈到对喷气机队的了解程度,李章洙说:“我有3盘对手的比赛录像带,两盘是去年12月的比赛,1盘是今年1月的比赛。但今年1月,上赛季澳超联赛结束,该队引进了9名球员,主力队员换了一半,打法也变了,所以这些录像带起到的作用很有限。明天,我们在比赛中还是要‘以我为主’。”

  格里菲斯哥仨齐上阵

  今晚的对决还有一个看点,那就是格里菲斯三兄弟有望同时登场,效力于国安队的老三瑞恩·格里菲斯和老大乔·格里菲斯将在锋线上肩负得分重任,而对方踢中卫的亚当·格里菲斯将全力阻止两个兄弟的进攻。

  埃格蒙德说:“我相信格里菲斯兄弟的父母会为他们感到骄傲,哥仨在一场比赛中一起上场绝对是一件神奇的事。他们都是很出色的球员,这场比赛将因为他们的亮相而被载入史册。”

  本赛季从辽宁队转会国安队的瑞恩说:“和哥哥较量在感情上很难接受,但作为职业球员,我必须尽全力,并且只会把哥哥当做对方的一名球员,我和乔将给他制造更多的威胁。如果我洞穿了喷气机队的球门,我想我不会对哥哥说对不起,而有可能和喷气机队的球迷说抱歉,因为总有一天我会回到家乡,我不希望家乡球迷恨我。”

  今年2月,乔以租借身份从喷气机队加盟国安队。他说:“从感情上讲,对阵老东家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我在喷气机队有美好的回忆,昔日的队友都是我的好朋友。但我想,踢球是我的职业,既然为国安队效力,我就得把感情暂时放在一边,这就是我参加这场比赛的态度。”

  相比于老大、老三的言论,老二亚当的话更像开玩笑,“哥仨分别代表两个队同场较量,这的确很有趣。他们踢前锋,我踢后卫,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等着吧,我会狠狠踢他们的。”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