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NBA菜鸟史:中国三将境遇迥然 乔丹戏耍狂妄佩顿

  “菜鸟”算是哪盘菜

  湖人负掘金后,科比戏称,都怪孙悦送餐跑腿太慢,害大家饿得腿脚发软。而当孙悦这个湖人惟一的一年级新生,被下放到了NBDL发展联盟,上哪儿找下一只菜鸟,只怕更让科比伤脑筋。

  半赛季来,孙悦在湖人度过了怎样的菜鸟生活,其他菜鸟又是如何呢?

  招牌“菜”

  科比输球赖孙悦,并非全无道理。

当时湖人在战胜太阳后,连夜赶飞机前往丹佛准备迎战掘金,等“红眼航班”的滋味不好受,为球员买快餐这一艰巨光荣而伟大的任务,责无旁贷落在了菜鸟孙悦身上。结果湖人大牌们在飞机上等了老半天,年薪44万美元的送餐工孙悦才姗姗来迟……科大侠龙颜大怒很正常,可孙悦也很委屈,“他们点了33个汉堡、20杯奶昔、20包薯条,我要拿多少趟才能拿得完啊?”

  上菜,是菜鸟的任务之一,却不是惟一。每次经过两个小时训练,其他湖人球员去了更衣室洗刷,孙悦却不能走,被球星们“香汗”浸湿的毛巾、扔在角落的垃圾、场边歪倒的座椅,统统还等着他收拾。

  当杂工不要紧,怕的是打了半天杂,结果白干了。也许孙悦最大的不幸,就是摊到了主教练杰克逊,其实,“禅师”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周扒皮”。

  据美国媒体报道,因为怕孙悦下放面子上不好看,提前得知风声的中国篮协,曾与湖人交涉过多次,但最终没能成功。其实到NBDL,并不完全是坏事,至少孙悦不必光干活没球打。

  纵观NBA历史,杰克逊也是有数的名帅,可他偏爱老将、对菜鸟不感冒也是联盟出了名的。有人算过一笔账,“禅师”NBA执教生涯带过30位菜鸟,新秀赛季场均上场20分钟的,只有2人,不到10分钟的倒有18人;第二轮被挑中的新秀中除了库科奇,没一个能够场均出战12分钟。选秀首轮末尾被挑中?湖人倒有一位和孙悦经历相同的前辈,他叫基思·布斯,结果在杰克逊调教下,一个赛季共出场6次,加在一起亮相17分钟。布斯今何在,谁也说不清。

  中国“菜”

  孙悦:菜鸟不好当啊

  状元?状元怎么了,照样是老鸟们眼里的一盘菜!所以姚明的新秀赛季,42个客场当了42回球童。每场比赛前,他都要按照名单,负责将其他球员的装备,一一送到各位大哥房间门口。

  都说姚明是个聪明人,这话不白夸。就连当菜鸟,姚明也要当出心得体会来:“当一年菜鸟,后面当十几年老大”。瞧瞧,多么有哲理啊。

  新秀赛季,易建联为每一个过生日的球员都唱过一遍生日歌。由于易建联任劳任怨,所以队友们不多难为他。不像奥尼尔:上周太阳战火箭,恰逢鲨鱼37岁生日,太阳的两名菜鸟洛佩斯和斯洛文尼亚的德拉济奇特,端着蛋糕为奥尼尔祝生日快乐。等菜鸟们唱完,奥尼尔告诉德拉济奇特,他喜欢别人用本国母语唱歌,所以还得再来一遍……

    外国“菜”

    菜鸟BOSS 贾巴尔

  据说面对菜鸟们,派头最像老板的球星,要算“天勾”贾巴尔了。如今是大家没事戏弄下菜鸟,而贾巴尔打球那会儿,甚至有专门的菜鸟伺候他。篮网前主帅斯科特,当时负责每天为贾巴尔买报纸,有天他没买到《洛杉矶时报》,拿其他报纸充数,结果被“天勾”骂得狗血淋头。

    菜鸟杀手 乔丹

  篮球上帝乔丹,对待自家菜鸟还算一般,但他最不能容忍其他队的菜鸟向他挑战。1990年,佩顿刚出道不知天高地厚,对媒体说自己防守功夫了得,乔丹来了也不怕。等到两人赛场相遇,乔丹专挑佩顿,连续三次抄走后者手中皮球,超音速教练不得不赶紧将佩顿换下。赛后公牛的阿姆斯特朗劝乔丹,何必和个菜鸟一般见识,乔丹竟然随身掏出一份旧的《今日美国报》,正是刊登了佩顿接受采访的那一期!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悦 | 杰克逊 | 科比 |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