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北京国安

中超四强亚冠自救 成为中国足球能否复苏试金石

    中超四强亚冠自救

    4支中超球队的绝地反击,既是自救,也是整个中国足球运动能否复苏的试金石。中超四强此次以罕见力度投入新赛季亚冠备战,虽不一定能获取佳绩,但他们在备战中所表现出来的诚意和努力,至少可以安抚早已被“恨铁不成钢”缠得心疼的千千万万中国球迷。

    新华社记者 汪涌

    今日,新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将打响。首轮比赛,山东鲁能队和天津泰达队都将在客场挑战日本球队。在改制之后,亚冠联赛的奖金大幅度提高,总奖金达到2000万美元,其中仅冠军奖金就达到150万美元,这对于任何一支亚洲俱乐部来说,都是巨大的诱惑。

    今日下午6时,山东鲁能队将在客场挑战日本大阪钢巴队。大阪钢巴队是上赛季亚冠冠军,队中拥有远藤保仁等日本国脚。而鲁能队在参加的几届亚冠联赛中没有什么大的作为,还屡次出现大比分输球。与鲁能队同组的还有韩国首尔FC队,如果鲁能队不能在客场取分,要想出线难度很大。

    今晚8时,北京国安队将在主场迎战澳大利亚的纽卡斯尔喷气机队。国安队本赛季投入很大,其中重金引进的澳大利亚国脚格里菲斯兄弟格外引人关注。与他们同组的还有日本的名古屋八鲸队和韩国的蔚山现代队。

    另外两支中超球队将在明日亮相。引进了前意大利国脚托马西的天津泰达队第一次参加亚冠,他们首轮对手是日本的川崎前锋队。与泰达队同组的还有澳大利亚冠军中央海岸队和韩国浦项制铁队,这是亚冠小组赛中公认的“死亡之组”。

    首轮中最轻松的应该是上海申花队,他们将在主场面对同组实力最弱的新加坡军团队,因此申花队的目标不光是胜利,还要争取多进球。与他们同组的还有日本鹿岛鹿角队和韩国水原三星队。本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