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单打双打混合打中国全夺金 林丹:夺冠谢冬特训

  又是个2比0,林丹干脆地击败李宗伟,第四次夺得了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的男单冠军。就像林丹两局血洗李宗伟的精彩,此次全英赛完全成了中国人的舞台,中国队包揽了全部比赛的五个单项冠军,这也是71年里首次再现由一个国家的选手包揽全部五冠的局面。

  “超级丹”四度封王

  当今羽坛,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是中国队最具威胁的对手。本次全英赛,李宗伟在半决赛以33分钟快速淘汰陶菲克,不过他决赛面对的是林丹,最近9次交手1胜8负的战绩令李宗伟患上了“恐丹症”,林丹以2比0轻松战胜李宗伟,这是林丹第四次夺得全英公开赛冠军,也成为这项百年赛事获单打冠军次数最多的中国球员。

  林丹将自己的良好状态归功于前段时间的冬训,“让我能够集中精力将水平维持在较好的状态上,使我变得更强了!”

  中国队包揽五金

  中国队在此次公开赛一举囊括了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双全部五个冠军。女单决赛中,王仪涵2比1战胜丹麦悍将拉斯姆森。男双蔡 /付海峰封王。何汉斌/于洋在混双决赛以2比1逆转胜出。女双决赛则是一场“中国德比”,最终老将张亚雯/赵婷婷笑到最后。

  这是中国队自从1982年开始参加全英赛以来首次包揽五个单项冠军,也是东道主英格兰曾在1938年实现包揽后,71年来首次再现一国包揽五金。

  相关新闻

  陈金“诈伤”给林丹让路?

  林丹毫无疑问地击败李宗伟,不过,此前和卫冕冠军陈金的半决赛却引起质疑。这场“中国内战”,在林丹领先时,以陈金腰伤无法坚持、中途退赛而告终。有球迷质疑,这又是中国队玩的“让球”,目的是让林丹保存体力准备决赛。

  对此,林丹表示,陈金的退出确实是因为他的腰伤,“他坚持参加了比赛,但随着比赛进行,他可能觉得顶不住了。”陈金在此前比赛中也曾表示,腰部感到不舒服。

  其实,李宗伟晋级决赛的过程也比较轻松,半决赛中,仅用时33分钟就击败了陶菲克,决赛输球,恐怕更多的还是自身的问题。

  林丹的良好状态正是中国队在此次全英赛上的“缩影”。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宗伟 | 陈金 | 陶菲克 | 封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