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刘翔时间又归我了 飞人在美吃廉价饭盒

  昨晚,“中国飞人”刘翔结束了在美国为期三个月的术后康复训练回到了上海,并直接从浦东机场返回莘庄训练基地。在浦东机场,飞人低头从贵宾通道走出,没有接受媒体采访,守候在基地的记者也没能等到刘翔一句话。他的教练孙海平则对媒体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回来以后,刘翔的时间终于又都是我的了。

  躲避媒体一路低头不语

  昨晚6时30分,刘翔师徒乘坐MU586航班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此时的浦东机场1号航站楼,已经等了不少的上海媒体记者。但是,刘翔低头从贵宾通道走出,没有接受媒体采访。据在场的记者目击,刘翔在VIP通道见到记者后一直低头不语,匆匆走过,没有接受记者们的采访。

  抵达上海的刘翔并没有回家,而是直接来到了莘庄基地,他将在这里进行一段时间的康复训练。一些消息灵通的记者,在基地等候了接近一天的时间,但刘翔还是没有留给大家一句话。

  刘翔在美国吃廉价盒饭

  自刘翔奥运退赛以来,关于对刘翔的质疑和谩骂就一直不绝于耳。即便是在关于赴美进行手术的问题上,也引发了国内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曾一度争论不一。昨天,一直陪同刘翔治疗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回到北京,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一直很节俭。”

  昨天,冯树勇讲述了一个不为人知的细节。刘翔在美国训练期间,午饭仅仅是一个廉价盒饭。“因为每天上午刘翔要在赫曼纪念医院进行2个小时的康复训练,下午就要在赫曼医院附近的莱斯大学进行室外训练。我们考虑到距离公寓太远,出行又都是靠朋友帮忙,所以不好经常麻烦人家,中饭就在训练场边买个简单的盒饭解决了。有时候,一阵风刮来,都能把盒饭刮跑了。”冯树勇说。

  不强求刘翔一定重回巅峰

  虽然刘翔没有公开说一句话,但孙海平却对媒体倒起了“苦水”,他说:“回来以后,刘翔的时间又都归我了。”一句话,却耐人寻味。

  在美国期间,刘翔一天的时间基本上都分成了两部分,一半用来康复治疗,另一半则是恢复训练。作为教练员,孙海平基本上只能掌握刘翔训练这一部分的控制权。训练的减少,自然让这位已经带着刘翔闯荡了10年多的教练感到有点“不爽”。他说:“在美国这几个月以来,刘翔的康复完成得差不多了,已经开始进入专项训练的过程,但由于他手术后康复的时间还不长,所以基本上是一半一半的时间;回到国内,我们会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逐渐增加专项训练的比重。”

  孙海平最后还说:“我们当然从内心深处希望早日看到这一天,但是如果客观条件不允许,我们也不能强求。”

  相关新闻

  刘诗昆“劝退”刘翔

  就在刘翔回国前夕,全国政协委员、钢琴大师刘诗昆谈到刘翔缺席“两会”时表示:“要是我就主动辞职”。

  令刘诗昆气愤的是,他在九届全国政协文艺组时,同组居然有一个委员连续5年没有参加一天会议,他怒斥“这是占着茅坑不拉屎!”

  在某网站进行的网络投票中,截至昨晚9时,在2万次的投票中,89.77%网友认为刘翔连续两年缺席政协会议是严重的不履职行为,只有6.99%的网友认为为准备比赛或养伤缺席情有可原。而80.36%的网友表示既然刘翔没空开会就辞职算了。

  刘翔归来神情凝重一言不发。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冯树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