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十运会 > 十运会项目--重竞技 > 武术动态

武术搏击王赛 中国台北选手曾演《天国的嫁衣》

于锦把对手击倒在地
于锦把对手击倒在地

刘序浩在接受急救
刘序浩在接受急救

  昨晚,第4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开幕。经过三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于锦、杨元飞、亚历山德罗三位“武林高手”成功地收获了首场胜利。昨天的比赛中,最耀眼的明星当数重庆选手杨元飞,不光取得了胜利,更是将美洲冠军席尔瓦直接“送进”了医院。

  ■焦点人物

  杨元飞:赢得太艰苦了

  在战胜巴西选手席尔瓦后,大汗淋漓的重庆市散打队队员杨元飞回到休息室,慢慢拆去手上的绑带,不少武校的小队员也等在门口见识一下这位英雄。

“这场赢得太艰苦了!能赢就好。”虽然从比分上看,杨元飞的优势比较明显,但他仍然难言轻松。

  杨元飞认为他获胜的关键,在于找准了对手的薄弱环节,“对手有一定的实力,毕竟是南美冠军,但他进攻明显不行。”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杨元飞也感到十分满意:“说实话,我也没放得开,毕竟是第一场比赛,心里没什么底。所以,能赢还是挺满意的。”今年23岁的杨元飞是山东人,在2007年加入重庆市散打队,曾在2008年获得全国男子武术散打冠军赛85kg级亚军。“今年我要代表重庆参加全运会,到时候看我的吧!”这位大男孩信心十足地说道。  记者 廖宇翔 实习生 魏星

  ■相关新闻

  席尔瓦头部缝了6针

  因为在与重庆选手杨元飞的比赛中受伤不轻,巴西选手、2008南美武术散打90kg级冠军席尔瓦昨晚在比赛后立即被送往了南岸区急救中心。据组办方重视传媒·重视体育工作人员透露,席尔瓦的头顶和眼角处各被打出一条口子,分别缝了4针和2针,今天还将去医院打一针破伤风。不过医生认为,席尔瓦的伤势并不是很严重,不会影响后面的比赛。

  本次搏击赛果然是激烈异常,选手的招式称得上是拳拳到肉。杨元飞昨晚出拳凶猛,一度打得席尔瓦难以招架,连观众都大喊:“巴西选手太不经打了。”当记者赛后正准备去采访席尔瓦时,谁料更衣室空无一人,原来他比赛一结束就被送往了医院。记者 廖宇翔 实习生 魏星

  ■选手风采

  中国台北选手竟是影视明星

  刘序浩曾演过多部偶像剧

  在前天的赛前见面会上,中国台北选手刘序浩因为飞机晚点未能按时参加,让人忍不住猜测这位选手究竟是何等人物。昨晚,34岁的刘序浩终于露出了他的庐山真面目。不过,在与美国选手亚历山德罗的比赛中,光头形象的刘序浩仅仅打了两局就败下阵来,实力明显不济。

  尽管输了比赛,但刘序浩没有丝毫难过,仍然和记者开着玩笑。后来与他一聊才发现,他在中国台北竟然是一位颇有名气的影视明星,怪不得让人如此眼熟。他此前曾在明道、王心凌主演的偶像剧《天国的嫁衣》中出演吉普赛一角大获成功,随后还出演了《格斗天王》、《国光异校》等电视剧。“也许是常年拍戏让我很难保持好状态吧。”刘序浩自称,现在拍戏的时间比练拳的时间还多。记者 廖宇翔 实习生 魏星

  第一场 中原神腿于锦踢断凡尔赛利剑

  “咚!”随着一声锣鼓声响,国际武林烽烟再起。昨天,率先登场的是2007年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亚军、有“中原神腿”之称的于锦,他的对手是法国人亚特马尼。前两回合比赛,于锦并没在对手身上讨得便宜。第3回合开始,于锦采用了贴身战术,利用组合拳逐步地向对手身上靠,而这招也明显抑制住了对手的速度。本回合最后时刻,将亚特马尼逼入右侧死角,连续的抱摔得分,彻底打乱了对手的节奏。第4回合,于锦一个“高边腿”更是直接将对手踢得鼻血横飞。最后的2回合,于锦完全掌握了比赛,利用组合拳和侧踢将对手打得只剩招架之功。

  第二场 杨元飞“送”美洲冠军进医院

  “我们要给重庆选手扎起!”昨天的比赛,最值得山城市民关注的是第二场对阵中的杨元飞,因为他是重庆散打队队员。比赛开始前,戴着蓝色护肩上阵的2007年全国锦标赛冠军杨元飞让观众们颇有些担心,但他并没有让山城市民失望,在对阵巴西选手席尔瓦的比赛中他表现得非常出色。前两回合双方比较谨慎。第3回合开始,完全摸清了对手底细的杨元飞开始“发飙”了,一记飞拳先是将对手的左眼眉骨打裂,让对手在场边进行了半分钟的治疗,然后又是一记重拳,将对手的头皮打破了。此时,对手头上鲜血直流,再次在场边接受了数分钟的治疗。最后2回合,彻底打出了气势的杨元飞逐渐地掌控了比赛的局面。赛后,巴西选手席尔瓦被送到医院,头部缝了6针。

  第三场 中国台北选手刘序浩提前认输

  昨天的最后一场比赛,是中国台北选手刘序浩对阵美国“铁拳”亚历山德罗。比赛开始,“表演成分”更重的刘序浩让打惯了职业拳击的对手亚历山德罗有点摸不着头。第2回合比赛,“没有力量没有速度”识破了对手“花拳绣腿”的亚历山德罗再也没有给刘序浩任何机会,几次试探性的攻击后,一记“高边腿”直接击中对手的面部,将对手踢翻在地。“10、9、8……”经过读秒,刘序浩一直没有清醒过来。这样,亚历山德罗直接获胜。记者 罗晶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元飞 | 席尔瓦 | 刘序浩 | 亚历山德罗 | 魏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