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梁文博入围斯诺克世锦赛正赛 丁俊晖充当其翻译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 2009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最后一轮在英国体育学院结束,去年世锦赛进八强的梁文博对阵本赛季北爱杯亚军哈罗德时轰出两杆破百, 10∶3横扫对手,连续第二年进入到世锦赛正赛。

  本场比赛,小兄弟丁俊晖也来观战,赛后新闻发布会还主动充当了的梁文博的翻译。

2月里结束威尔士公开赛后,丁俊晖曾暂住于梁文博在谢菲尔德的公寓中,梁文博对阵哈罗德之前,丁俊晖利用自己过往交战的心得传授经验: “他(哈罗德)防守挺好,你要小心一些。”

  小梁进攻酣畅淋漓

  此前两轮资格赛,“中国五虎”中刘闯、李行、刘崧和金龙先后落马,惟独梁文博一路强势晋级,期待与丁俊晖、傅家俊在正赛会师。最后一轮对手哈罗德,今年42岁,临时排名刚好第16位,却在今年迎来了职业生涯第二春。赛季首站北爱杯连克沃顿、多特、斯蒂芬·李、马奎尔、希金斯晋级决赛,只是最后输给了天王巨星奥沙利文。余下几站排名赛中,哈罗德也只是英锦赛没能进入正赛。

  但梁文博最近的状态也相当之好,首局被哈罗德79∶29先下一城后,黑龙江小子立刻连扳4局,第2局单杆94分,第2局单杆120分,第5局单杆100分,淋漓尽致的进攻令哈罗德有些坐不住了。英国老将随后也打出一杆80分,但梁文博继续出手单杆68分,压制着对手的火力。上半场最后一局,哈罗德两次进攻积攒了70分,将比分追到3∶6,但这一局中梁文博仍然打出了单杆55分的不错成绩。

  下半时,梁文博又接连打出了单杆64分、 52分和76分三杆50+,并在第11局长达40分钟的攻守大战中幸运胜出,从而以10∶3的悬殊比分赢得了胜利。由此,梁文博连续第二年获得了进军克鲁斯堡的机会,正赛签表将在明天出炉。 “顺其自然,我只要去打好自己的比赛就够了。”梁文博笑道。去年世锦赛,梁文博曾接连击退前世锦赛冠军达赫迪与北爱 “海盗”斯威尔,成为第一位进入到世锦赛八强的中国内地斯诺克选手。

  积分超越丁俊晖

  这也是梁文博5个月以来第一次打进排名赛正赛,赛季初他曾连续进入北爱杯、上海大师赛和斯诺克大奖赛的第一轮。但在随后的巴林赛和英锦赛中,梁文博虽然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147”却始终没能从资格赛突围。此番晋级世锦赛32强,梁文博新添2300个积分,加上此前拿到的9075分,已经以11375分超越丁俊晖,成为仅次于傅家俊(14775分)的“中国二号”。

  而世锦赛前,梁文博还有一站抢分机会,3月30日他将与米尔金斯争夺中国公开赛的一个正赛名额。随后,他还将出战斯诺克冠军联赛。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