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专家安迪:姚明防守进步 休城球风逐渐硬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 今天火箭经历末节苦战,最终以97-95险胜掘金,赢下这场艰难的客场背靠背比赛。此役过后,火箭迎来三连胜。

赛后,搜狐体育对火箭专家安迪进行了专访,以下为安迪的具体评论:

  今天火箭队打出了一场非常漂亮的球赛,之前,火箭在客场一直打不好。今天这场球非常非常重要。火箭队从1月底到现在的一个半月时间,客场只赢过两场。今天这场球,第一他(掘金)是西部强队;第二这是一场背靠背的比赛,对火箭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那火箭队在第一节的时候不是很有精神,一度也落后九分。但此后火箭便拼命的去追赶。他们在防守上做的相当相当的出色。尤其是在内线的防守,对方球员内内是今年NBA命中率最高的球员,而今天他在这场比赛投15球只命中4球,火箭成功地把他的命中率给压制住。另外一个令人开心的事是,火箭现在慢慢打出他们的风格。火箭队在范甘迪时代的时候,给人的感觉是防守非常好,但进攻打不好。当阿德尔曼来了以后进攻有好转,但防守好像拉了很多。在麦迪没有上场比赛后,球队正慢慢找到感觉,比赛也打得非常强悍,但不脏,而不像犹他(爵士)给大家一种很粗暴的感觉。我觉得我们的球队现在团结,站同一战线上,大家思想也很一致,我非常开心看到这种情况。

  今天在第四节的时候,我看到一个不错的情况,就是在没有姚明的时候,当然也没有麦迪,所有的球员都打得非常的积极,非常的努力。尤其是在最后时刻,巴蒂尔有一个三分球、海耶斯扑到场外去救球。在火箭没有超级球星在场上的时候,每一个球员都在对球队作出贡献。这种球赛另一种好处就是给我们两个年轻的后卫有一次可以像打季后赛一样的比赛,对他们来说经验很重要。最近的比赛对火箭说比较难,好像很不利,但是换个角度,打这样的艰难比赛,尤其是第四节时候如何去控制比赛都很重要。这两个后卫(洛瑞与布鲁克斯)各有各的球风与特色,他们现在更需要经验。这种经验的累积在季后赛可以看到效果。

  姚明今天在第四节犯也一个比较严重的错误,在比赛还剩2分38秒,随后,他也很懊恼,也不知道为什么回犯这种规。除此之外,他今天在内线的表现依旧不错。此前我也提过,不管他得几分,但是在篮板、助攻、盖帽这几个方面,希望他做得更好。最近这几场球他也确实做到了这一点,今天他又贡献了3个帽。今天的裁判做得也很公正,在比赛的第二、三节,火箭开始追分时候,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出,掘金很多球员在进攻时硬把身体撞向姚明身上,裁判几次都没有吹犯规。前几天,奥尼尔也说过那些规则都是裁判们定出来的,就是什么样情况是犯规,什么情况不犯规。因为姚明与奥尼尔等人的身体优势,裁判有时候吹得很模糊。奥尼尔说过该是犯规就是犯规,不是犯规就不是犯规。大家都知道NBA后卫都是6尺3、4(1.90米多至2米左右),200磅重的身体,他们以很快的速度往里冲,冲到300磅的身体上一定有这种(撞飞)结果的。所以,今天裁判吹的是相当相当的好,第六次姚明真是犯规了,这没有什么好抱怨的。

  希望以后可以多看到这样好看的比赛,在季后赛每一球将相当紧张、重要。如果经常有假摔、或者对方后卫冲进来造姚明犯规,我们将很难打这场比赛。

  第四节,阿帅再次用巴蒂尔防守对方的后卫,最近三场比赛,阿德尔曼有两次这么做。记得上次打太阳,最后也是用巴蒂尔防守纳什,也成功把他防守住。今天比卢普斯全场有不错的表现,在最后时刻阿帅再次换上巴蒂尔防守比卢普斯,他最后也没有投进,像这些球在技术统计上是看不出来的。巴蒂尔打球非常聪明、成熟,而且他知道他在这个球队的角色是什么,作用是什么。火箭能拥有这样的球员很荣幸。(安迪)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安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