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09年短道速滑世锦赛 > 最新动态

短道速滑世锦赛结束 王濛揽四金无愧“大姐大”

  本报讯(阿宁) 北京时间9日凌晨,2008/200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在维也纳结束了最后一天的拼杀。王濛以1分29秒878夺取女子1000米和女子全能金牌,率队夺取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使中国短道队以5金位居奖牌榜第一。这也是中国队自2002年世锦赛以来,首次在奖牌榜上超越韩国位居首位。

  女子1000米比赛依然是中韩两强对决,在半决赛中,王濛、周洋和韩国选手金敏贞、申新春杀进决赛。决赛开始后,周洋与王濛率先抢了前两位,5圈过后,两人成功换位保持领先。
期间韩国选手金敏贞试图超越,但周洋与王濛配合默契,没给对手任何机会,一直将优势保持到终点,虽然最终周洋因被判犯规取消了成绩,但金牌稳稳落入王濛之手。

  在女子30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周洋以4分58秒955夺取金牌,王濛虽然位居第四,但她的全能积分第一,从而夺取了女子全能金牌。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优势明显,以4分10秒531的成绩夺冠。

  中国男队仅仅在5000米接力项目上收获一枚银牌。而事实上在决赛前,中国男队冲击金牌的希望极大,因为加拿大和韩国两支强队先后因犯规和摔倒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出局。但决赛中,中国队面对本赛季胜多负少的老对手美国队,从一开始就未能占据上风,反而始终被对手所压制,直到最后也没有获得超越的机会,最终与金牌无缘,遗憾地以一枚银牌收场。

  至此,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全部结束,中国队收获女子500米、1000米、3000米和3000米接力以及女子个人全能共5枚金牌,位列各队之首。韩国队以4金位居次席,美国队和加拿大队分别夺取两枚金牌与1枚金牌,排名奖牌榜第三和第四位。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