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奔牛欠薪半年球员闹罢赛 俱乐部称运营出现问题

  “欠薪”,这一红云红河奔牛并不陌生的问题昨日再次浮出水面。由于联赛期间一直没有支付球员工资及奖金,队员们一度想以罢赛的方式表达自己的不满。对此,奔牛俱乐部方面认为工资的支付并没有违反合同规定,而篮协得知消息后表示一旦赛季结束云南队无法支付薪水,篮协将动用其100万的保证金支付球员的工资。

    是拖而不是欠

    昨日有媒体爆料称红云红河奔牛已经拖欠球员工资长达半年时间,但记者电话采访俱乐部副总经理陆立时,他显得很激动,“谁说我们欠薪半年了,联赛到现在还没有半年呢。”据陆立介绍,俱乐部与大部分球员签订的合同,付款方式都是343,即赛季开始前30%,赛季期间40%,一年合同到期前30%。“赛季前的30%我们已经支付了,现在联赛还没结束,剩下的没有支付也不算违反合同。”陆立说,“我们只要在期限内支付了薪水,就不存在欠薪的行为。”关于陆立的说法,奔牛的球员并没有否认,只是联赛期间40%的工资一直没发让大家接受不了,“我们都要养家糊口,这么长时间不发钱,我们不但不能给家里任何钱,甚至自己的日常生活都不够开支的。”一位队员愤怒地说。

    据了解有的队员为了还房贷,甚至把套牢的股票都卖了;几名小队员更是不得不依靠家里的支持来维持日常开支。正是这种“拖而不欠”的行为,让某些球员产生了罢赛的想法。

    逼宫情非得已

    上周主场对阵新疆的比赛前,球队直到7 点半才进入场地,原因就是大部分球员试图罢赛表示抗议。尽管此事很快就得到了解决,比赛也顺利进行,但球员的这种“逼宫”行为却暴露了奔牛存在的问题。“这是我们球队个别队员挑头的,大部分队员还是很配合的,我们原本准备追究这两名队员的责任,但考虑联赛还在打,我们暂时不会采取行动。”陆立说。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则表示:“我希望队员们不要采取过激行动,他们有问题可以以书面形式向篮管中心提出问题,也可以直接打我的电话,一旦罢赛了,对CBA形象的影响非常大。”

    罢赛固然不对,但球员们也实属无奈,球队几次集体向俱乐部表示支付部分薪水,董事长韩志昆都躲着不见,最终使得球员产生极端想法。事情发生后,俱乐部的投资人、财兴盛集团老总郑宣明第一时间赶到比赛现场,中场休息、甚至比赛进行期间都在忙着安抚球员,并向队员们保证会处理好此事。

     上周末,奔牛在北京打客场时,篮协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晓农也特意到队中了解情况,鼓励球员。

     运营出现问题

    “我们现在的运营确实有一些问题,金融危机冲击了我们原计划的项目。”俱乐部董事长韩志昆对记者说, “财兴盛的资金链出现问题,我现在可谓苦苦支撑。”从去年底到现在,红云红河奔牛队中,韩志昆再没出现过,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他也坦称俱乐部资金困难。资金问题直接导致的,就是奔牛本赛季战绩不佳,4胜41负实在令人难以满意。球队主帅马连保对此也有些无可奈可,“我们也是尽量想办法调动球员的积极性,但在缺少外援的情况下,我们只能打成这样,俱乐部没给球队下达任何硬性指标,从我个人来讲,要做的就是如何在剩余的比赛中让队员得到锻炼,提高水平。”他说,如果俱乐部在一些方面能做得更好一些,队伍肯定会更稳定一些。

    捉襟见肘的资金让奔牛很头疼,而据知情人士介绍,韩志昆本赛季并没有与财兴盛集团的郑宣明继续上赛季合作,双方因为种种问题没能达成一致。但是郑宣明一直担负着球队本赛季的客场机票及食宿费用,只因为这笔不小的费用在郑总的计划之中。对于奔牛来说,资金运作的问题一直属于“禁区”,除了几名高层,没有人能弄明白俱乐部的经营情况究竟如何。如今的困难局面,不是短时间造成的,更无法轻易解释清楚。本组文本报记者蒋丽莉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