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鲁能溃败揭出中超一顽疾 此病不除亚冠前景堪忧

    搜狐体育讯 07年亚冠,鲁能以一场0-3的完败结束亚冠征程;2年后的日本,鲁能的亚冠首战遭遇了同样的溃败。在这场比赛中,球队上下的士气极为低迷,几乎整场比赛都是在疲于应付。更为关键的是,在场面被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鲁能队员更多的是与裁判争执,而没有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比赛中,这也正是中超球队外战的一个固有顽疾,若不彻底解决,那么亚冠前景危矣。

视频:莱昂德罗建功远藤保仁点球 大阪3-0山东

  在这场备受瞩目的较量中,鲁能开场摆出了防守为主的阵容,这一点无可厚非,毕竟客场作战且对手的实力强大,稳定防守再谋求反击也在情理之中。然而,鲁能的如意算盘却被对手快速的进攻节奏打乱。抑或是习惯了中超慢节奏的比赛,鲁能开局后显得很不适应,中场失误不断,进攻寥寥,这样的表现与鲁能中超赛场上的发挥截然不同,要怪或许就只能怪缓慢的中超节奏。

  死守的结果带来的是率先丢球,中场的不设防给了对手太多进攻的机会。然而,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队员们依旧没有打起精神,整个上半场根本没有一次犯规,这在一场亚冠的高水平对抗中显然是不正常。易边再战后,鲁能的调整意欲加强进攻,可是这种情况下队员的心态却出现了问题。自身犯规较少的鲁能显然无法“容忍”对手的犯规,一旦被放倒在地,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球员在原地冲着裁判怒吼,却并不积极地去回防。

  一个非常明显的镜头,当时吕征右路突破被对手放倒,可是裁判并没有吹犯规,吕征此时并没有听从裁判的判罚,立即回到比赛中参与防守,反而是对着裁判大喊大叫。反观大阪钢巴队员,在拿到球后快速反击,在通过中场时,鲁能队员也有阻挡犯规的嫌疑,可是带球的队员尽力保持自己身体平衡的同时坚决的突破,并制造了一次射门。一正一反,这明显反应了中超球员与日本球员的差距所在,这也是中超的顽疾所在,凡事都要与裁判争执,这只能让自己吃亏。

  首场的溃败,鲁能体现出来的不仅是技战术上的差距,在比赛态度乃至处理球的环节上也都有明显的不足。中超联赛的节奏较慢,且球员在裁判的“呵护”下也养成了一身臭毛病,这在国足的比赛中已经有所体现。亚冠的征战,鲁能才刚上路,失败或许并不是最为糟糕的结果,若能从中学到东西,服务于之后的比赛,那么这笔学费才算值。(牛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