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联赛-河南上海晋级总决赛 八一获胜仍无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展开第18轮比赛的争夺。在一场引人关注的强强对决中,进军总决赛有望的河南男排主场3-0横扫联赛排名第四的山东男排,成功晋级总决赛。在本轮的其他几场比赛中,八一、辽宁、上海和江苏也都击败各自对手,取得了胜利。谁能获得最后的总冠军?

  河南3-0山东

  联赛17轮比赛结束后,上海男排和河南男排同积29分,排名积分榜前两位,而八一男排则积28分排名第三。因此本轮比赛,河南男排只要击败山东男排,就将挤掉八一男排顺利进军总决赛。

    [相关]:男排联赛积分榜:上海河南会师决赛 八一列第三
            男排技术排名:李岩龙发球最佳 扣球榜王进居首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双方打得较为胶着,比分并未拉开,河南队以7-6领先。中局阶段,实力高出一筹的河南队在主将崔建军的带领下渐渐将比分拉开,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河南队凭借强劲的进攻火力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曾经以23-15领先。虽然末局阶段山东队曾抓住防反机会连续追分,但最终河南队还是以25-20顺利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的进程和第一句颇为相似,两队在开局阶段战成3-3。随后,崔建军和李志跃的出色发挥帮助河南队将比分渐渐拉开,河南队10-5领先。中局阶段,虽然山东队的周德宏频频突破对手拦网,但在李岩龙、于大伟等进攻点哑火的情况下,周德宏显得有些独木难支,山东队以10-16落后。末局阶段,河南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25-20的相同比分再下一城,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士气高涨的河南队一上来便取得了5-2的领先,并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河南队抓住对手失误连续反击得分,再次将比分拉开,以17-13领先。随后河南队牢牢控制住场上主动,不断拉大比分,最终以25-17轻松拿下第三局,从而在主场3-0完胜山东队,昂首挺进总决赛。

  河北0-3八一

  八一男排本轮背水一战,面对弱旅河北队,他们必须拿下并且要尽可能的多赚小分,才能保留进军总决赛的希望。首局比赛,实力明显占优的八一队在开局阶段便完全占据场上主动,一上来就取得了10-2的领先,最终以25-14大比分获胜。随后的比赛中,八一队继续强势表现,在刘庭蔚的带领下以两个25-15的比分再下两局,从而在客场3-0横扫河北队。

  四川1-3辽宁

  此役四川男排坐镇主场迎接辽宁男排的挑战。首局比赛,辽宁队凭借中局阶段建立起来的优势以25-22获胜。第二局比赛,双方陷入苦战,比分始终没有被拉开。末局阶段,四川队抓住机会以26-24艰难胜出。随后的比赛中,渐入佳境的辽宁队以25-22和25-20连下两局,从而在客场3-1挑落四川男排。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山东队的袁志一人独得30分,为全场之最。

  北京2-3上海

  此役上海男排同样需要一场胜利来确保总决赛席位。首局比赛,主场作战的北京队在末局阶段突然发威,以25-20拿下。第二局比赛,北京队状态突然下滑,上海队抓住机会以25-13大比分获胜。随后,双方各拿一局,总比分战成2-2。决胜局比赛中,上海队戴卿尧和方颖超的出色发挥以15-11胜出,最终在客场3-2(25-20、13-25、25-15、23-25、11-15)艰难击败北京男排,携手河南男排进军总决赛。

  江苏3-1浙江

  首局比赛,浙江男排在边洪敏的率领下以25-21先声夺人。随后的比赛中,陈平和张晨的出色表现帮助江苏队开始占据场上主动,25-16、25-18、25-17,江苏队连下三局,从而以3-1的总比分逆转击败浙江男排。

  至此,本赛季男排联赛A组18轮战罢,上海男排和河南男排分列联赛前两名,顺利进军总决赛。而北京男排和河北男排则排名垫底,惨遭降级厄运。 (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